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台灣第3季房價 預售漲新成屋跌


發佈時間:2017/10/19 11:5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9 15:16
圖/TVBS
圖/TVBS

房市研究單位住展雜誌統計,北台灣第3季價格仍處於預售屋漲、新成屋降的情形;其中台北市每坪均價新台幣83.3萬元創波段新低,若拉長至近1年來看,房價仍盤整小跌。

住展雜誌統計,北台灣第3季新成屋、預售屋房價漲多跌少;其中新北市、桃園市、基隆市與新竹地區等縣市房價上揚,僅台北市與宜蘭地區房價走弱。若拉長至近1年來看,均價多維持小跌局面,顯示盤整修正的趨勢未改變。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台北市與宜蘭縣是第3季房價唯二下挫的縣市。其中,台北市房價均價走低至每坪83.3萬元,比今年首季的83.4萬元略低,再創波段新低。單季下跌0.4萬元、季跌約0.48%,近1年房價跌幅稍擴增至5.59%。

何世昌指出,近2、3年來,台北市房價呈現預售屋漲、新成屋降的「漲新跌舊」現象。新推案價格持續墊高,部分建案甚至挑戰新天價;不過銷售期較長的舊建案仍維持讓利姿態,以鞏固得來不易的買氣。

台北市雖然第3季房價創波段新低,但以總價2000萬元到3000萬元以上的房型降價較有感,2000萬元以下的小宅跌幅有限。
 

何世昌表示,位於松江路、南京東路、中山北路、民權東路的小坪數建案,市場傳出每坪開價達120萬元到130萬元,連內湖路一段近美麗華商圈附近新推案也要90餘萬元,有挑戰新高的勇氣。

新北市第3季房價均價每坪約39.1萬元,季略增0.2萬元,季增幅0.51%,而年跌幅略縮至6.11%。由於新北市第2季有感讓利案較多,成交狀況相對穩定;房子既然賣得動,業者降價的意願變低,第3季讓利案數量便快速減少,少部分新建案價格甚至微幅調漲,推升整體房價。

近年房價下跌的桃園市第3季每坪房價也回升至22.4萬元,中止連7季下挫,較第2季小漲0.1萬元,季增約0.45%,近一年房價跌幅約4%。何世昌認為,桃園市房價在北台灣相對穩定,但在桃園推案的業者對後市信心與操作策略差距仍大;從第4季到明年初,預期同一區塊內的讓利案與高價案將持續釋出,價格落差恐更懸殊。(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房市#預售屋#房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0

0.0701

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