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大運熱潮 國軍睽違23年再辦運動競技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傅建誠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31 17:2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31 20:01

世大運旋風掀起國人對體育的重視,國軍也睽違23年再次舉辦國軍盃體育競賽,各軍好手較量籃球、排球等比賽,一起來看我們慶祝九三軍人節系列的第三條專題報導。


 

熱血籃球軍種較勁,一拿到球海軍陸戰隊99旅立刻發起快攻,對手南區後備指揮部馬上還以顏色!你進一球,我就回敬2分,拉鋸廝殺,不過對決的武器不是步槍,而是一顆籃球。

軍事記者相振為:「睽違23年國軍盃再度舉辦,這次進行的是4項體育競技,來凝聚各軍的向心力。」

南區後備指揮部啦啦隊:「後備加油!後備、後備、後備!」
 

總長視導司令觀戰,專業隊員對抗性強,場上競爭激烈,場邊一樣熱鬧,各軍種自備啦啦隊,穿著專屬隊服吶喊助陣,後備指揮官親自到場鼓舞士氣,參謀總長李喜明也率領陸海空軍司令觀戰,能參與國軍盃的都是各單位的佼佼者,甚至有前大專籃球聯賽男一級的專業得分後衛。

國防大學一兵黃震緯:「因為我在場上的時間比較多,所以我會給其他4個人做一個定心丸的作用。」

這次國軍盃比賽項目除了籃球,還有壘球、羽球、排球跟拔河,共有146隊2300位選手參戰。

國防部軍事訓練處長陳文星:「國防部今年策辦最主要是在年度訓期期間,還有國軍各級部隊戰演訓之餘,我們希望藉由運動的競技,凝聚官兵的向心、爭取榮譽!」

其實美國的西點軍校跟海軍官校就有超過百年歷史的美式足球大戰,不但凝聚各軍向心力,更是一種光榮傳承,或許國軍未來也可以看到類似這樣的運動風氣。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世大運#體育#國軍#國軍盃#競賽#榮譽#凝聚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0

0.0431

0.1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