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軍歌配樂?空防部成軍 遭官兵酸自衛隊


發佈時間:2017/08/29 17: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9 17:38

空軍防空暨飛彈指揮部9月1日正式成立,到時國軍主力戰機將在空中動態操演,地面也會秀出愛國者、天弓二、三型飛彈,但現在有官兵弟兄抱怨,開幕音樂選曲竟然是日本軍歌,質疑是否我空軍已經變成日本自衛隊;對此,空軍司令部澄清,是官兵自主練習時誤用。


 

日本自衛隊踢正步,動作整齊劃一搭配,陸軍分列進行曲氣勢磅礴,但如今這首歌傳出將成為我空軍防空暨飛彈指揮部9月1日開幕音樂。

軍事專家施孝瑋:「你覺得納粹軍服很帥,結果你穿這衣服當然會被人罵,現在你穿納粹軍服在路上跑來跑去,你舉著納粹旗子,絕對被人家說是腦袋有問題。」

國軍主力幻象2000戰機絢麗開場,到時IDFF-16雷虎小組將在空中動態操演,地面則會秀我主力愛國者3型天弓應式飛彈,要是此時播放日本軍歌,恐怕並不恰當。
 

明治28年這首歌也播送在當時台北總督府前,歌功頌德日本皇室殖民統治,陸軍分列進行曲,源自拔刀隊之歌,描述日本西南戰爭內亂,精通劍術東京警察與舊日本武士討伐叛亂者;這回有官兵弟兄看不下去,直說「難道中華民國空軍,現在是日本防空自衛隊了嗎?」

軍事專家施孝瑋:「當年的日本軍歌都會跟帝國主義相關,形象意涵上是跟當年日本帝國陸軍,帝國海軍等於是說跟日本侵略者形象,畫上一個等號。」

空軍司令部澄清,強調是屏東加祿堂營區,官兵弟兄自主步伐練習誤用,才導致誤會發生,強調兵力預校絕無使用,要是真用日軍歌當開場音樂,恐怕官兵弟兄辛苦操演全都會毀在一首歌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空軍#防空暨飛彈指揮部#成立#開幕音樂#日本軍歌#自衛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0

0.0479

0.1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