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回媒體提問 蔡英文:在最短時間進行國會改革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16 21: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蔡英文成為台灣首任女總統,在16日晚間8點30召開中外記者會。她在媒體問答中表示,台灣未來最重要的是要團結,才能變得更強大,而只有更強大,才會得到更多人的尊敬。

有記者提問她對馬英九可能提出多數黨組閣的看法,蔡英文表示「我相信台灣面臨的挑戰非常多非常嚴峻,朱主席在競選過程中拋出議題,學者也有拋出意見,這應該回歸到修憲的議題上面去,我們也擔心這樣的做法可能導致政局混亂。馬總統如果關心這段時間政局的穩定,應該擔任稱職的看守內閣,和各政黨保持溝通協調,保持政局平穩,這才是我們希望看到的。」

接著蔡英被問到未來對於美國的外交關係該如何拿捏?以及對TPP的看法?她認為過去與美國的溝通都非常良好,「我相信一個關係的維持,最重要是好的,有效的,即時的溝通,這是我們會持續來做的事情。」接著談到TPP,她說預期會遇到很多複雜的問題,「對於加入TPP需要進行全面改革,一方面加強產業競爭力,同時對於人民在意的食品安全問題,進行有效而嚴格的管理。最重要的是任何對外談判,都必須要跟國內各部門有良好溝通,談判要維持公平公開。」

至於會否繼續擔任黨主席推動改革?蔡英文則說「誰做黨主席都不重要,重要是要有一個平台,讓國會政黨可以坐下來談改革議題,在立法院持續被討論,在最短時間內開始進行改革。」

有外國記者提問到南海主權問題要怎麼面對?以及希望如何與日本政府進行互動?蔡英文認為台灣政府非常重視跟日本之間的關係,包含經濟、安全、文化等各層面。「對於南海我們主張有主權,我們贊成必須要確保南海上的安全,希望南海問題能順利解決。」

在就任前有4個月的看守期,會有哪些規劃來維持政局穩定?蔡英文再次強調,這段時間看守政府應該嚴守分際,「我們會在最短的時間請其他政黨一起會商,組成交接小組,來建立與新政府間的交接機制。」

直播看這裡

你可能還想看

>>>>【維持兩岸現狀!蔡英文勝選中外記者會全文

>>>>【我們又達到新的里程碑!洪慈庸勝選感言全文

>>>>【蔡英文執政難題! 兩岸關係+經濟困境待解

>>>>【希望變絕望!藍支持者失控 嗆朱:你還敢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16總統大選#蔡英文#女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6

0.0360

0.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