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守護神強震失憶移工租金補貼遊客激戰消防局三立八點檔水果
  • 搜尋:

    女總統 結果共322筆

  • 剛果民主共和國迎首位「女總理」!圖盧卡矢言致力和平發展

    剛果民主共和國總統齊塞克迪(Felix Tshisekedi)今天任命規劃部長圖盧卡(Judith Suminwa Tuluka)出任總理,她也成為剛果民主共和國史上首位女性總理。
    2024/04/02 08:36
  • 秘魯檢調破門搜女總統官邸! 44萬元勞力士遭扣押

    秘魯又傳官員疑似貪汙,首位女總統「博魯阿爾特」的官邸,週六深夜遭破門搜查,檢調大動作扣押證物。因為她被質疑月薪僅台幣13萬多,怎麼買得起價格高達44萬的勞力士。不過她親上火線否認指控,強調是花自己積蓄買的、清清白白,而且會做到2026年任期結束,絕對不會請辭下台。
    2024/03/31 17:42
  • 住家被搜出「多支勞力士」 秘魯女總統涉貪辯:以前買的

    秘魯總統博魯阿爾特(Dina Boluarte)本月初被爆出配戴多支來歷不明的高昂名錶,執法當局30日對她的住所發動突襲搜查,隨著調查人員查獲多支未申報、價格高昂的勞力士手錶,博魯阿爾特如今被指控涉嫌貪污。
    2024/03/30 17:00
  • 上抖音快問快答 拜登搶年輕票賀錦麗卻說:如需要已準備好

    抖音被美國政壇認為存在國安疑慮,沒想到美國總統拜登,還是逆風開設新帳號,還玩起快問快答,回應超級盃話題。拜登這個舉動,遭解讀是要吸引年輕選票,因為最新民調顯示,美國有八成六選民認為拜登太老,就連他的副手賀錦麗,也在訪問中說,已經準備好接班,暗示自己也能當女總統。
    2024/02/13 18:12
  • 惹民怨炸鍋!特赦兒童性侵犯 匈牙利首位女總統「宣布辭職」

    匈牙利總統諾瓦克(Katalin Novak)今天宣布辭職下台。此前她因赦免1名協助掩蓋育幼院性侵案件而遭定罪的男子,面臨國內輿論的巨大壓力。
    2024/02/11 08:29
  • 立院黨鞭藍推青壯派接任 李彥秀呼聲高:黨有需要全力配合

    2024總統及立委選舉,朝小野大的結果,除了突顯台灣選民對於民進黨過去執政的不滿,也期盼在野黨能夠發揮監督的制衡力量,共同讓台灣未來更好。在國民黨方面,除了要搶下立法院正副龍頭外,想要落實監督者的功能,並扮演好制衡者的角色,還得需要一位論述清晰、形象優質,具有良好通溝協調能力的立院黨鞭才行,有藍營內部人士就認為,立委李彥秀在世代交替的呼聲下,成為首位女總召的可能性愈來愈濃。
    2024/01/22 15:35
  • 62歲「法國鐵娘子」辭總理 柏納強推退改法惹民怨

    距離巴黎奧運還剩半年,法國卻面臨政壇動盪,總統馬克洪又得重新組閣,因為向來倚仗的「改革推手」,法國總理柏納(Elisabeth Borne),1月8日辭職下台。這位法國史上第二位女總理,任職20個月內爭議不斷,最被人民詬病的是多次動用法國憲法第49條第3款,跳過國會表決,讓馬克洪力推的法案過關。去年退休改革法案引起全國罷工和暴動,而去年底通過的史上最嚴移民法,更讓32個左派執政省分揚言不執行,也有閣員辭職抗議,最終將柏納推下總理位置。
    2024/01/09 20:00
  • 富比世評選「全球百大權勢女性」 蔡英文名列第30

    「富比世」(Forbes)雜誌公布2023年「全球百大最有權勢女性」名單,總統蔡英文名列第30。
    2023/12/06 15:34
  • 得獎獲總統接見 五互女總裁竟將合影印DM宣傳

    殯葬業起家的「五互集團」違法吸金200億元,集團總裁陳秋白被自救會控訴,因為陳秋白旗下子公司曾榮獲建築獎,讓她有機會獲總統接見,陳秋白就把與總統的合影、製作成宣傳DM,以此強化公司優良形象。對此總統府表示,接見的獎項主題與詐騙案主嫌所涉及案件毫無關聯,支持執法單位嚴查嚴辦。
    2023/08/14 20:14
  • 墨西哥市長請辭參選 誓言成為第一位女總統

    墨西哥將在明年6月舉行總統、國會與州長選舉。墨國外長厄伯拉特,和首都墨西哥市長薛恩鮑姆,12日雙雙請辭,專注於角逐總統大位。
    2023/06/13 15:53
  • 新加坡首位女總統宣布不尋求連任 9月交棒

    新加坡首位女總統哈莉瑪,任期到今年9月,她30日發表聲明表示,決定不競選連任。
    2023/05/31 11:46
  • 奪台邦交.款待多國到訪元首 北京外交攻勢劍指美國

    宏都拉斯女總統卡蕬楚在月中才發推文表示有意與北京建交,11天後我外交部長正式宣告與宏都拉斯斷交,我國邦交數量也因此跌到13國歷史新低。而宏都拉斯則在同一天與北京建交,外傳北京當局為此付出高達60億美元的金援。由於宏都拉斯在美國派出特別顧問遊說後,仍堅持與北京建交,似乎反應美中兩國在拉丁美洲影響力的此消彼漲。而北京的外交攻勢也持續積極,包括西班牙、法國與歐盟領袖都將在本月底到四月初,陸續訪問北京。
    2023/03/27 19:33
  • 這女人太狠了!她就職1年分手台灣 狠甩台宏82年情誼

    我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Xiomara Castro)本月15日突公開表示,已指示外交部長和中共建立正式的官方關係。事實上,宏都拉斯與我邦交警訊早已流傳多年,卡蕬楚去年1月底就職,但過去她在競選期間曾說,若當選總統就要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當時斷交傳聞影響不小,外媒甚至傳出華府出手介入,最終讓宏都拉斯新政府「回心轉意」。如今宏國與我還是「情斷」了,也成總統蔡英文上任至今斷交的第9個國家。
    2023/03/26 11:54
  • 北京猛挖美國後院!宏都拉斯恐與我斷交

    總統蔡英文傳出將在本月底出訪中美洲,並過境美國之際,我國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卻傳出有意變心。宏都拉斯女總統卡蕬楚透過推特發文,表明已經指示外交部長處理與北京建立正式關係事宜。如果成真,台灣邦交國將降低到13個,也將是6年來第4個被北京挖走的中美洲友邦,再次顯示美國後院不穩。大陸外交部目前拒絕正面證實是否與宏都拉斯建交;我國安局認為,不排除事件是對蔡英文訪美的打壓。
    2023/03/15 19:59
  • 五年換6任!秘魯前總統審前羈押18月 妻兒逃墨西哥

    兩個星期前,秘魯前總統卡斯蒂約遭彈劾下台,秘魯迎來史上第一位女總統,她上台後努力壓下遍地開花的抗議示威,任命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的國防部長成為新總理。但抗議至今,警民衝突已造成近30人死亡,也讓各地機場、公路停擺,觀光客被滯留。前總統在逃往墨西哥大使館時,遭抗議群眾和安全部隊攔截,目前被羈押;他的妻兒則是順利抵達墨西哥,取得政治庇護;秘魯立刻宣布驅逐墨西哥大使,讓美洲這兩國的關係陷入緊張。
    2022/12/22 19:59
  • 秘魯爆反政府衝突!7青年中彈亡 新總統籲國會提前大選

    秘魯前總統卡斯蒂約(Pedro Castillo)上週因試圖解散國會失敗,反遭到彈劾下台,還被警方逮捕入獄。由副總統博魯阿爾特(Dina Boluarte)宣誓接任,成為秘魯史上首位女總統,也是該國近5年來的第6任總統。但是大量秘魯人民不滿卡斯蒂約遭逮捕,走上街頭抗議,與反對派及警方爆發激烈衝突,至今已經造成至少6人死亡。博魯阿爾特也於12日表示,她已經建議國會提前進行大選,希望能藉此緩解國內反彈聲浪。
    2022/12/13 13:21
  • 國會罷黜民選總統 秘魯200年首位女元首繼位

    全球第二大銅產國秘魯,本周經歷國會鬥垮總統的政變。去年7月才當選的左派總統卡斯蒂約,因涉入一連串貪腐醜聞,在國會第三次彈劾他之前試圖解散國會,招致反撲,被逼下台,還立刻遭到逮捕。由於前總統藤森時代殘酷獨裁的陰影猶在,許多人對於副總統直接繼任感到不滿,認為民意被抹煞。而秘魯200年來首位女總統,立刻要面臨國會挑戰,以及天災對經濟的威脅。她已是5年內秘魯第6任總統。
    2022/12/08 19:54
  • 秘魯總統遭彈劾隨即逮捕 支持反對群眾起衝突

    秘魯總統卡斯蒂約,試圖解散國會,重新舉行大選,卻遭反將一軍,國會通過彈劾案,並且立刻將他逮捕。副總統「博魯阿特」,隨即宣誓就任,成為祕魯史上第一位女總統。消息一出,原任總統的支持者跟反對者,在街上大打出手。
    2022/12/08 18:36
  • 梅蘭妮亞御用律師 當選斯洛維尼亞首位女總統

    斯洛維尼亞總統大選投票結束,知名律師穆沙拿下超過半數選票,順利成為斯洛維尼亞第一位女性總統。
    2022/11/14 13:53
  • 斯洛維尼亞首位「女總統」誕生! 曾任川普夫人律師

    斯洛維尼亞總統大選結果今(14)日出爐,由取得該國左翼政府支持的無黨籍候選人娜塔莎(Natasa Pirc Musar)勝出,成為該國史上第一位女總統;值得一提的是,她過去曾是美國前第一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的委任律師。
    2022/11/14 10:58
  • 斯洛維尼亞大選 穆沙勝出成為國內首位女總統

    斯洛維尼亞總統大選第2輪今天投票結束,著名律師穆沙奪下大約54%選票勝出,成為斯洛維尼亞第一位女性總統,她說自己首要任務是彌合國內的左右派別嚴重分歧。
    2022/11/14 10:23
  • 兇手闖家門口欲行刺 阿根廷副總統躲過一劫

    阿根廷副總統「克莉絲蒂娜」,差點在自家門口,遭人開槍暗殺!嫌犯在人群中,趁亂拿槍對向她的頭部,當時裡面裝了五發子彈,還好扣下扳機前,就被隨扈包圍制伏。克莉絲蒂娜過去曾擔任阿根廷女總統,她最近因為貪汙案,遭求處12年徒刑。
    2022/09/02 22:16
  • 得票率破六成 印度首位原住民女總統誕生

    印度第16屆總統選舉21日完成計票,女性部落領袖慕爾穆,以超過64%的有效選票壓倒性勝出,成為印度第一位原住民部落出身的總統,也是印度第2位女性總統,慕爾穆將在25日宣誓就職。
    2022/07/22 12:08
  • 摩爾多瓦女總統見澤倫斯基 盼強化雙方邦誼共禦敵

    在歐盟於上週確立烏克蘭與摩爾多瓦獲取候選國地位後,27日摩爾多瓦女總統桑杜(Maia Sandu)閃電拜訪烏克蘭,不僅會見了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也實際走訪了烏國境內多個被俄軍轟炸的城市。
    2022/06/28 18:44
  • 匈牙利史上首位女總統 44歲三寶媽5月上任

    匈牙利國會10日選出下一任總統,現年44歲的諾瓦克 成為匈牙利有史以來的首位女總統,同時也是匈牙利史上最年輕的國家元首。
    2022/03/11 15: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