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英文執政難題! 兩岸關係+經濟困境待解

記者 徐微欣 / 攝影 錢子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16 21: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資料畫面)

台灣再一次政黨輪替,蔡英文成為台灣首位女總統,但未來執政規劃,恐怕也會面臨許多難題,包括兩岸政策,蔡英文主張「維持現狀」,學者認為這可能會使兩岸面臨難測局面,面對眼下大環境經濟走低,包括房價過高、工資不漲,問題統統落到蔡英文頭上!

最後一哩路,蔡英文走完了,只是當選後前方恐怕荊棘密布!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2015.12.22):「以『維持現狀』做為(兩岸)最重要的一個主軸。」

一句維持現狀,被質疑大半年,「兩岸關係方程式」 直接衝擊蔡英文解題能力!不靠「九二共識」但陸方嚴正宣稱「地動山搖」,該怎麼辦?藍天變綠地,兩岸面臨的難測局面,包括雙邊經貿協議、強軍政策壓境、台海和平關鍵,不容許蔡英文任何閃失。

文化政治系副教授林忠山:「她必須重新對她的『維持現狀』,給它新的詮釋,起來以後馬上就要面對這問題,大陸是先觀察你咧,還是大陸先採取行動。」

8年前「斷交潮」困境民眾心有餘悸,蔡英文執政,勢必得扭轉「烽火外交」質疑,台日、台美關係又能怎麼突破 ,一向保守的蔡英文再不能閃躲,畢竟台灣國際地位背後,呈現的經濟困境她得一肩扛。

蔡英文競選廣告:「這一刻停滯了,薪資停滯了。」

即使選舉期間拋出再多產業政策,大環境經濟走低,GDP負成長、出口連續衰退是不爭事實,民眾叫苦連天,房價過高、工資不漲困境,蔡總統能否即刻舒緩?

 

台大國發所教授辛炳隆:「她對於最低工資到底是怎麼樣的態度,她會馬上面臨很直接的檢驗,要讓民眾有感,可能要在一些具體的經濟數值、指標上面,能夠讓民眾感覺耳目一新。」

選戰落幕,蔡英文開出的藥方帶進總統府,民生大小事,油價、水價、電價如何制定,包括財政困境、市場景氣,以及眼下即刻接招的兩岸議題,未來四年披荊斬棘,蔡總統一舉一動關乎全民生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16總統大選#蔡英文#當選#執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8

0.0344

0.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