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倍晉三可望回鍋 傳不喜總統「傾中」

記者 陳薇如 / 攝影 葉俊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17 12: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馬總統日前遭挺扁人士丟鞋抗議,總統今天接受電台專訪,第一次談及心情,他說他平常心看待,當下根本不知道那是隻鞋子,總統也評論內閣表現,他說,陳冲非常努力,但證所稅、油電雙漲決策過程,內閣團隊確實應該「記取教訓」;至於外交方面,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可望回鍋,傳出安倍晉三私下表示,不欣賞馬總統過度傾中,台日關係會有何改變,馬總統沒有評論。

記者:「安倍晉三回鍋,會對台日關係有影響嗎?」

安倍晉三極可能回鍋擔任首相,儘管馬總統和安倍晉三多次見面,但據傳,安倍晉三私下曾表示,不欣賞馬總統推動兩岸和解,過度「傾中」,台日關係會有何改變,馬總統暫不評估,但陳冲內閣3個月有感大限,已經滴答倒數,總統不能不打分數。

馬總統:「但是在稍早之前,包括油價電價調漲和證所稅提出,都難免出現3種情況,應該更周延、更細緻、更擴大溝通,我相信這樣結果會比較好,這個教訓是一定要記取。」

舉證所稅、油電雙漲為例,馬總統要陳冲內閣「記取教訓」,但馬政府民調持續低迷,連黨內也烽火四起,不但有立委在年終慰問金公然對抗,連胡志強、朱立倫都在不同議題跟馬對嗆,馬立強連線搖搖欲墜了嗎?

記者:「你有覺得被挑戰或那種嗆的感覺?」馬總統:「我倒沒有覺得他們在挑戰我,老胡對公債法,後來我們安排,本上雖然不是很滿意,但可以接受,因為他比起龍斌兄的話,情況好多了。」

刻意老胡、龍斌兄,叫得好親熱,日前在景美人權園區被丟鞋抗議,總統也頭一次提起,那一刻的真實感受。馬總統:「我當時並沒有看到他丟鞋子,我是看到晚報才知道,民主社會應該要彼此包容。」

馬總統說,景氣遲遲不見回春,確實讓人覺得「很悶」,外交、內政、同黨操戈,馬政府正值多事之秋,總統預告隧道盡頭會有光明,也開始思考接班佈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安倍晉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4

0.0322

0.1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