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委在中國卻假投票 民進黨籲韓國瑜:公布院會錄影帶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7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7 12:41
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圖/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圖/民進黨提供)

立法院日前進行年改復議案表決,國民黨立委盧縣一缺席院會卻在第一案投票時參與表決,事後證實他人在中國大陸參與活動。對此,民進黨今(16日)舉行「藍白作伙騙,違憲亂政改革攏是假」記者會,由發言人吳崢、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揭露國會藍白合違憲行為,讓法案審查淪為過場,民主國會成為藍白鴨霸殿堂。王義川表示,上周立法院連一件最簡單的國會議案投票,都涉及違法刑事犯罪,證據全都在立法院錄影帶,呼籲韓國瑜院長應把院會錄影帶完整攤在人民面前

王義川質疑,盧縣一人在國外,但他的表決器是國民黨哪位立委偷按?應先把此人交出來,否則如何談論協商?對於刑事犯罪可以協商?唯有先認罪再協商。若此例一開,韓國瑜院長所領導的國會價值將蕩然無存,難道這就是所謂的國會改革?

 

另外,王義川說,最會高呼國會改革的立委黃國昌,過去對於其他立委代投票,直指是偽造文書罪,但現在對於國民黨立委偷按人在國外的立委表決器一事,卻悶不吭聲、視若無睹。我們要質問民眾黨及小草們,這就是民眾黨所高舉的國會改革?

吳崢表示,本週一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發生離譜狀況,第一是違憲的國會擴權法案;第二是藍白竟聯手粗暴沒收討論,讓爭議法案匆匆送出委員會,委員會審查功能被架空。
 
吳崢說,國民黨的國會擴權法案,其中有關立法院聽證中為虛偽陳述,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二十萬以下罰金,已經明顯違憲。在大法官解釋第五八五號中指出「與調查事項相關之人民或政府人員,陳述證言或表示意見,並得對違反協助調查義務者,於科處罰鍰之範圍內,施以合理之強制手段」關於國會聽證的罰則,以罰鍰為限。但傅崐萁版本,卻要對人民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絕對違憲濫權又濫權。
 

吳崢指出,國會改革茲事體大,國民黨提出的法案荒腔走板、自相矛盾還明顯違憲,又不讓其他版本進入委員會討論。自己的荒謬法案,自己不敢說明,也不讓委員會進行討論,最後直接沒收送出委員會,是假改革、真擴權!

吳崢也提到,民眾黨立委黃國昌過去時常要求逐條審查,這次竟然配合國民黨演出,無條件舉手44次,護航爭議法案粗暴送出委員會。今年初黃國昌在談論國會改革時,還說未來要重塑「委員會中心主義」,強化委員會的審查功能。但今天的司法委員會,沒有提案說明、沒有逐條討論、沒有逐條表決。這就是黃國昌主張的委員會中心主義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拚戰國會

#民進黨#國會改革#王義川#吳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2

0.0879

0.2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