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會改革拚審 藍綠包圍主席台大亂鬥吳思瑤搶麥

記者 粘宸瑄 / 攝影 董佑駿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5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5 12:54

立法院司法委員會今(15日)排審國會改革法案,三黨總召親自盯場外,民進黨立委吳思瑤更直衝主席台「搶麥」,讓國會改革審查上演「藍綠大亂鬥」。

圖/TVBS

 
立委(民)吳思瑤vs.立委(國)吳宗憲:「請問在場的委員,有會議詢問。」

立院黨團總召(民)柯建銘vs.立委(國)吳宗憲:「主席是這樣幹的嗎?會議詢問啊。」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直衝主席台想搶麥克風,對國民黨主持會議有意見。

 
立院黨團總召(民)柯建銘vs.立委(國)吳宗憲:「用這樣粗暴的手法我們是法治國家,重大法案可以這樣處理嗎?會議詢問是優先所以我剛剛請議事人員念出,我們立法院議事規則第32條,主席你沒有這麼大的權力。」

台上藍綠霸佔主席台,台下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主導發言權,就是不讓國民黨民眾黨國會改革,能夠逐條審查,因為這次民進黨的版本來不及送,希望未來能夠一起併案審查。

立委(民)莊瑞雄vs.立院黨團總召(國)傅崐萁:「在本委員會他只是你的小弟,好不好我們也都是,你們都是柯建銘的小弟小妹。」

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親自盯場,到底誰才是小弟,柯建銘也在嗆聲。

圖/TVBS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傅總召你這種陽謀是荒謬而且不可行,總統上任以後一個月要來立法院報告,而且即問即答還有書面報告,你這就衝…完全違憲。」

直指國民黨的版本就是違憲,尤其調查及藐視國會案爭議最多。

立委(民)沈發惠:「記名表決的舞弊案就應該,是不是應該列入藐視國會罪裡面,舞弊帶頭這個跟今天的程序沒有關,就應該要藐視國會罪。」
 

但也得讓提案的國民黨好好說明吧。

立委(國)吳宗憲vs.立院黨團總召(民)柯建銘:「好好提案說明時間先暫停一下,不好意思柯總召,現在我在講我的提案說明。」

立委(國)羅智強vs.立院黨團總召(民)柯建銘:「你今天有一整天表現的時間,不要去搶提案人的時間。」

雙方發言互相搶麥,國會改革修法看來先被模糊焦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立法院#國會改革#民進黨#國民黨#主席台#柯建銘#吳宗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6

0.0735

0.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