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0年沒看過! 綠發函要韓國瑜查「作票案」

記者 葉豐瑋 / 攝影 李明輝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4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4 18:40

上週五(12日)立法院院會進行表決,國民黨立委盧縣一,明明人在大陸,卻出現投票紀錄。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就表示,他在立法院30年沒見過這種事情,直說這是作票,發函要求韓國瑜,盡速徹查。

圖/TVBS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韓院長請你要反躬自省,這個小事情造成朝野對立增倍,一點意思都沒有。」

上週五立法院會,國民黨立委盧縣一,人不在場卻能參與表決,民進黨團稱呼此案為「作票事件」。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明天會發函給韓院長,請韓院長思考一件事情,30年從來沒有發生過的事情,委員不在場表決卡可以發得下去,國會的所有議事人員,整個螺絲都散了嘛。」

 
人不在國內議事人員卻疑似以為,盧縣一已在議場裡面,綠營要韓院長出來面對,據了解議事處已著手調查,是否有人員疏漏及觸法疑慮,最快周一就能知道結果。

立法院長韓國瑜:「針對民進黨黨團。」

但一片混亂之中,是誰代盧縣一行使表決權,藍營立委異口同聲沒看見。

國民黨立委羅廷瑋:「我們在特別提醒其他的政黨,不可以代按的時候,竟然有其他政黨的立法委員,走過來跟我講說,以往都有這樣子的慣例,我當時就跟他說不行,很可惜這個事件竟然發生在國民黨內部。」

畢竟代為表決過去在立院很常見,除了有國民黨立委曾替王金平按下同意鍵,像是綠營立委莊瑞雄、林俊憲,都曾有過這樣的行為,而吳思瑤更曾被發現一人投四票,引發藍營強烈抗議,但時任院長游錫堃強調沒有問題。

立法院長游錫堃:「沒有所謂作票,我們都照議事規則。」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最有名的大家都記得,當時民進黨的立委陳瑩,她在電視台上通告,可是同時間表決器裡也出現她的名字,那你過去民進黨的這些行為,你要不要去查。」

 
只是代按表決器,屬立院內規不會觸犯法律,充其量是觀感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拚戰國會

#立法院#國民黨#民進黨#柯建銘#韓國瑜#雙重投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2

0.0999

0.2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