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年兵抽籤不一樣! 「先抽順序後選部隊」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許家瑞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0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0 20:41

以往新兵訓練結束後,最刺激的就是抽部隊籤,決定未來役期要在哪裡服役,不過現在國軍抽籤改良更人性化,除了可以先以自身專長來參加甄選,現在抽籤也不是直接抽部隊,而是抽順序後,再由阿兵哥自己挑選想去哪一些部隊,如果想要參與最完整的戰鬥體驗,也可以自願參加主戰部隊。

圖/TVBS

班長雙手抓得緊,指導新兵手榴彈插銷怎麼拔,每個動作小心翼翼,因為這可是實彈會炸的。

 
一年新兵:「手指目標區投彈。」

以往只有志願役新訓丟得到,近幾年的義務役全取消,現在重新體驗丟實彈,機會難得。

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陳國銘:「確實在投擲手榴彈過程當中,不只造成自己的傷亡,可能也會造成旁邊輔佐士官傷亡,這是有機可循的。但是你不能因為這樣子,就減少士兵丟擲手榴彈的機會。」

 
確實新兵訓更符合實戰,以往打靶子彈都麼先裝好,現在自己的子彈要自己裝,自己的國家自己保護。

現地偽裝整張臉塗好塗滿,全身裝備檢查缺一不可,行軍下狀況立即到兩側掩蔽,都能看出這兩個月的訓練成效。當然新訓只是過程,抽部隊籤決定未來在哪服役。

圖/TVBS

一年新兵:「87號。」

以往都是直接抽部隊,現在改為更彈性。

可以依照所學專長或證照,參加專長甄選,更可以自行選擇主戰部隊,下基地各種演習全體驗。如果都沒有,也能先抽順序籤,再依序挑選,本島外島守備部隊的缺。

226梯新兵尹鑫石:「這梯我們是採自己選,抽順序然後自己選,有金馬獎但不多。我的想法是要選本島,這樣對我來說回家比較方便。」

圖/TVBS

 
能自己選單位就得自己承擔責任,黃埔建軍百年國軍管理執行更人性化,當然就是希望,讓年輕人的印象能有別以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兵訓練#部隊籤#義務役#手榴彈#戰鬥體驗#主戰部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6

0.1181

0.3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