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震撼教育回歸! 新兵鑑測槍聲砲擊聲不斷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許家瑞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0 15:1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0 15:12

首批恢復一年期的義務役,本周正在進行期末鑑測考核,這次的鑑測比以往精實,震撼教育回歸,新兵在槍聲炸彈聲中衝刺,這回打靶方式也更改,175公尺人行靶,90秒內18發子彈要命中9發才合格,整體成績如果沒通過,將少領一萬多塊的加給薪水

圖/TVBS

 
TNT炸藥是真的開炸,一旁機槍狂掃射,新兵們提槍快跑前進。

記者莊鎧毓:「經過(兩個月)的新兵訓練,現在最重要的期末鑑測,可以看到都比以往還要來得精實,而且現場的震撼教育都是來真的。」

扎實的兩個月訓練結果,在這全驗收,戰傷救護假血也淋上,救援同袍片刻不容緩。

 
教官vs.新兵:「撤到牆後面。」

教官開電,要他們知道演習視同作戰,動作不能馬虎。

圖/TVBS

想多賺這一萬塊的薪水加給,鑑測一定要過,基本體能佔30%,綜合戰鬥教練震撼教育等也是三成,實彈射擊20%手榴彈投擲15%,機械訓練5%,滿60以上就能過,但射擊只要沒過就直接,畢竟槍要打得準才是合格步槍兵。

2226梯新兵尹鑫石:「因為從前完全沒有接受相關訓練,但經過班長的教導以及帶領之後,我最後一次練習是滿靶。」

射擊測驗要求役男要在90秒,18發實彈中,命中175公尺以外的人型靶9次才合格,這梯2226合格率有95%,和以往只打六發差很大。

302旅步二營營長洪新智:「因為總共射擊發數的提升,讓他們在射擊上面的穩定度也好,畏懼感也好,畏懼感會下降穩定度會提升。」

圖/TVBS

 
看來國軍訓練真的有改變,還有阿兵哥直接簽。

2226梯新兵黃軍凱:「在此期間我選擇了轉服志願役,然後加入憲兵隊為什麼加入憲兵,是因為我對近戰格鬥非常喜歡,此外也對軍人這職業非常嚮往,能夠保家衛國是我的榮幸。」

看來軍中,伙食好住得好,各個學習情緒高,還真的簽了志願留營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義務役#鑑測考核#訓練#震撼教育#槍擊訓練#新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6

0.0823

0.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