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擊空軍跨子夜飛訓 邱國正重申「第一擊」要件:敵實體逾越就反制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莊勝雄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8 17:0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8 17:04

國防部長邱國正7日備詢再度闡述「第一擊」要件,引發討論國軍是否再度調整定義。對此,邱國正8日受訪時表示自己上任之後沒多久就已經調整,言下之意確實沒再大幅更動。於此同時,TVBS直擊空軍昨天深夜執行跨子夜飛訓。

圖/TVBS

 
IDF戰機起飛劃破深夜寧靜,TVBS直擊3月7日深夜11點半,多架IDF從台南空軍基地起飛,這是為配合空軍恢復「跨子夜」飛行訓練。

約一小時後8日的凌晨12點半,IDF返航落地,要讓飛行員熟悉凌晨作戰環境,就擔心共軍趁深夜突襲,這兩岸軍事現狀國防部長邱國正,前一天才坦言「很緊張,也睡不好」。

記者vs.國防部長邱國正:「(部長昨天睡得好嗎),(因為你說兩岸情勢讓你很)(好像)不要再講了好不好,再講今晚睡得更不好了。」

 
這擔心睡不好,是否也因為外界都緊盯,自己的每一個用詞有關呢?

國防部長邱國正(3/7):「國防一開始就有多動作,把我們第一擊的要件把它改過來,改得更明確。」

圖/TVBS

此話一出引發討論,難道國軍又微調「第一擊」的定義嗎?

國防部長邱國正:「調整是我上任之後沒有多久調的,無人機它不是槍(砲)彈它也來了,這時候我們把它打掉,我們不是「第一擊」,它(敵方)是「第一擊」。」

如此看來這「第一擊」的定義跟過去兩年說的大同小異。

國防部長邱國正(2022/10/11):「你無人機沒有事就越界,又到我們上空,那就當作你的「第一擊」。」

國防部長邱國正(2023/3/6):「飛越的航空器實體,我就認為它就算第一擊。」
 

只是國軍現在不斷增加擾台載具的涵蓋範圍,有人的、無人的、航空器和航海器都在內,國軍新聞稿也指出,基於「國家對領土享有絕對主權」,可合法授權第一線指揮官,「採取適當方式予以反制」。

國政基金會國安組副研究員揭仲:「其實他主要是要對中共劃出紅線,你用第一擊會很容易讓大家懷疑,我們會不會反應過度,或者誤判情勢,甚至被對手拿來做一個操作,所以我覺得國防部應該用「開火時機」,而不要去用在意義上,比較嚴重的「第一擊」。」

圖/TVBS

涉及國安每個用詞,勢必挑動敏感神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防部長#邱國正#第一擊#空軍#跨子夜飛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1

0.0837

0.2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