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船翻覆案 海巡證實有雷達航跡圖+指管錄音 為何不給對岸?海巡:要檢調決定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董佑駿 高本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4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4 19:19

陸船翻覆事件延燒,海巡署長周美伍今(4)日備詢時證實,台灣有「雷達的航跡跟影像」以及指揮管制的全程錄音。但海委會是依照檢調指示不可對外透露案情。對於這些證據有無在協商桌上提供給對岸,周美伍說沒有,因為都是要由檢調來決定。

圖/TVBS

 
立委(民)蘇巧慧vs.海巡署署長周美伍:「(這個名稱對於談判有沒有影響),當然(根據我的了解)當然。」

吵的是不能接受召委高金素梅,把專案報告取名為「金門撞船案」,海巡署署長接下,民進黨立委蘇巧慧做的球。

立委(民)蘇巧慧vs.海巡署署長周美伍:「將來如果說或者是什麼撞船,(對岸可能說)你怎麼能怪我們說,(對方)整個船身是FRP的,而且沒有一點的破洞也沒有大凹洞,如果是他講的我們40節的高速,我們是垂直撞到他,(早就應該碎掉啦)。」

 
指出大陸船隻為躲避海巡追緝,速度兩分鐘內從0加速到40節,還搬出準備好的圖卡,說對岸的漁船使用兩個很重的推進器。

圖/TVBS

立委(民)蘇巧慧vs.海巡署署長周美伍:「我們怎麼可能沒有,雷達的航跡跟影像,全部都交給檢調了。」

高金素梅痛批這分明擠牙膏,自己登上質詢台率先確認這件事。

立委(無)高金素梅vs.海巡署署長周美伍:「錄音有我們指管這部分的錄音,無線電...全程(全程從你們發現),(所謂的三無船隻一直到落海),(你們如何救人),(這個所有的錄音過程都有嗎),都有。」

周美伍也解釋,國內記者會上沒公布雷達軌跡圖,是因為檢調不允許。

立委(無)高金素梅vs.海巡署署長周美伍:「(當我們去協商的時候),(有沒有提供這個錄音檔給對岸),這個我們不能提供,因為這個是司法,(為什麼不能提供),(這個不就是很重要的證據之一嗎),這都是要由檢調來決定。」

圖/TVBS

 
海委會主委管碧玲:「講的過程當中,好像過錯都會歸咎於一方,所以我一直說這是會一面之詞,而需要檢察官還原,如果過程中我們把案情說出去,把所有的過錯都歸咎於一方的時候,其實整個過程,雙方的誠信雙方的尊重,也是會比較有所欠缺。」

只擔心互信不夠的不只有兩岸還有朝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海巡署#周美伍#雷達#航跡#影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9

0.0881

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