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巡署、陸方9次閉門會 傳我方將書面「致歉」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王韻婷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8 14:4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8 14:46

陸船翻覆2死案,海巡署與陸方代表團27日進行第9次閉門協商。一個多小時的談話內容,雙方都三緘其口,有消息傳出,台灣對於陸方要求的「道歉」,可能會改成「致歉」,但海巡並沒有證實。大陸國台辦今天(2/28)記者會態度強硬,痛批海委會主委管碧玲,隱瞞真相極為冷血。

圖/TVBS

 
大陸漁船疑似遭到海巡署船隻碰撞翻覆,導致2死一案,海巡署副署長許靜芝與陸方代表團,27日傍晚進行第9次協商,經過長達一小時才結束,但協商結果,雙方都低調不願多談。

海巡署副署長許靜芝vs.記者:「等一下還要繼續談嗎?講一下,有沒有帶什麼消息回來?」

不管記者如何追問,許靜芝始終保持沉默,但與會人員透露,雙方慢慢有共識,陸方要求的「道歉」,可能會改成書面「致歉」,雙方將各自提想法與內容,用文字來做表述,對此傳聞,海巡署沒有證實。

 
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金廈水域事件引發國際關注,在今天的國台辦記者會上,媒體人數是明顯增加的,像是日媒就4家報名出席,包含NHK朝日共同社,以及日經新聞,都非常關注陸方企圖把金廈海域釣魚台化。」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台灣是中國的台灣,我們海警部門,在自家海域執行公務完全沒問題。」

圖/TVBS

大陸國台辦除了重申,大陸方面保留一切措施權力,後果由台灣承擔,也痛批海委會主委管碧玲。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管碧玲把處理惡性撞船事件,當成個人政治表演,隱瞞真相、推諉卸責、謊話連篇,不僅對遇難者沒有一句道歉,還對善後工作不斷設置障礙,極為冷血為人不齒。」

圖/TVBS

狠批台灣官員,大陸國台辦保持強硬態度,不過對於媒體提問,大陸漁船越界捕撈有錯在先,如何加強管理,大陸國台辦避重就輕,認為台灣應該先公布真相,滿足遇難者家屬訴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陸船翻覆#海巡署#陸方代表團#閉門協商#國台辦#海委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34

0.1359

0.3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