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船翻覆爭議延燒!專報名未提「碰撞」 海巡署稱「之前為後台誤植」

記者 李宗澤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3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3 19:05

陸船翻覆案,立院專報出爐,海巡署自行將標題,由撞船改為「取締」,引發在野黨不滿,怒轟藐視國會,海巡署解釋,更名是為了捍衛執法權,因為登檢船體「碰撞」或「碰觸」在所難免,與「撞船」仍有主、被動及強度之不同,至於2/22記者會名稱使用「碰撞」字眼,則是後端直播人員誤植,以致於產生誤解;為了備戰周一專報,海委會官員也臨時候補機位返台,陸方家屬則將再留三天等續談。

圖/TVBS

 
出會議室全程不發一語,大陸漁船翻覆兩死案,雙方協商會議十五度破局,陸方續留金門3天,要等海委會、陸委會周一立院專報之後再返回,而立委也爆料海巡官員下午已經候補機位返台,第16次協商會不開了,因為隔天立院要上演的專報攻防才是重中之重。

而海委會交給立院的專案報告也提前曝光,未經召委同意,海委會自行將標題從「撞船」改為「取締」,6頁報告內容有關執法過程,章節隻字未提「碰撞」,只寫下午1點10分,陸船以大角度向右急轉發生翻覆,4名大陸船員全數落海,雙方追逐都沒有詳細描述,挨批態度傲慢。


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洪孟楷:「(管碧玲)主委擅自更改報告名稱,再次強調這是行政權,對於立法權的極度不尊重,並且藐視民意,召委在排定任何的專案報告名稱其實都是有所本。」
 

海巡署則回應登檢時船體「碰撞」或「碰觸」在所難免,究其本質,與「撞船」仍有主、被動及強度之不同,為捍衛執法正當性才調整專報名稱,至於2/22記者會名稱使用「碰撞」字眼,則是後端直播人員誤植,以致於產生誤解。海巡改變說詞不是頭一遭,第一時間稱陸船蛇行拒檢不慎翻覆,記者會改為陸船蛇行甩尾撞海巡cp艇導致翻覆,最新的專報則隻字不提碰撞,但強調翻覆原因是陸船大角度向右急轉,18天內說法變了三次。


國民黨立委(內政)牛煦庭:「呼籲管碧玲委員做好準備,講話不要再變來變去,一下說蛇行翻覆,一下調查出來又撞船,現在又改口。」

民進黨立委(內政)李柏毅:「我們希望先讓事實真相,可以呈現在國人面前,我們希望可以讓海巡所有執法人員有士氣。」

專案報告周一登場,國民黨將要求管碧玲道歉,民進黨也發出甲動防止藍營大動作,藍綠劍拔弩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海巡署#取締#執法權#碰撞#撞船#陸船翻覆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850

0.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