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艇闖台海釀2死 海巡「高速右轉彎」原因曝:非專業船員

記者 林意筑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8 14:4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8 14:47
中國漁船常越界捕魚,海巡人員除面對海象不佳,對方更在船體裝類似刺蝟的鐵棍拒檢。(圖/非本次事件照,海巡署提供)
中國漁船常越界捕魚,海巡人員除面對海象不佳,對方更在船體裝類似刺蝟的鐵棍拒檢。(圖/非本次事件照,海巡署提供)

一艘陸籍快艇14日時闖入金門海域,遭海巡署人員要求受檢,但對方不僅拒檢還蛇行逃離現場,最終船隻不幸翻覆造成船上4人落海、2人身亡。20日時,2名死者的6名家屬抵達金門認屍,但對相驗結果有疑慮,拒絕將死者遺體火化,事件延燒至今引發社會議論。事後有官員指出,陸籍人員逃離過程中「高速向右轉彎」,但事實上此行為在海上是相當危險的。

陸快艇14日越界闖入金門海域,2人落海不治。(圖/TVBS)

 
據悉,由於陸籍快艇拒檢,逃離過程中最高時速達40節,相當於汽車在路面上時速74公里,但因雙方追逐的過成中難免造成觸碰,因此造成陸籍快艇上有碰撞凹痕,對此處理本案的官員解釋,若海巡人員蓄意衝撞,船隻不可能僅有凹痕,無大面積損壞。

據「三立新聞網」報導指出,調查過程中發現,陸籍快艇為了拒檢還「高速向右轉彎」,若是專業船員不可能會如此操作,因為此行為相當危險。因此可推測,該船隻是一艘普通的快艇,同時也可能作為漁業使用,加上現場並無特殊狀況,可推測陸籍快艇應為單純侵入我方禁止水域進行作業。

該官員表示,由於船在海上並無煞車,僅有前進、後退,加上海浪影響,「它根本沒有辦法控制」,即使船隻煞車、打空擋時仍會持續前進,又因浪高差很多,與預判高度會相差很多,因此海巡人員在海上執法時相當危險,「隨時處於不穩定的狀況」。

 
官員也說,陸籍船隻時常為了拒檢使出各種手段,比如,以鋼筋鋼管架在船隻周圍,讓人員不敢靠近登船檢查,或是丟職瓦斯桶、石頭等物蓄意攻擊,以往時常有海巡人員在登檢時發生落海意外,環境相當危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金門#大陸#中國#台海#海巡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793

0.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