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赴陸團禁令急轉彎!趙少康酸「新年禮包」:只會找人民麻煩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8 10:0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8 10:01
赴陸團已停招。(圖/TVBS資料畫面)
赴陸團已停招。(圖/TVBS資料畫面)

在新春前夕,台灣交通部觀光署宣佈取消3月1日起恢復對大陸旅行團的招攬。資深媒體人趙少康直言,這是民進黨政府給旅遊業者的「新年禮包」,年前收到這個噩耗,讓很多業者都說連年夜飯都吃不下,不知道怎麼過年

觀光署表示,此次政策轉向是基於兩大因素:一是中國大陸片面改變M503航線;另一是大陸尚未開放陸客組團來台旅遊。然而,趙少康質疑,禁止業者組團前往大陸旅遊,究竟是懲罰對岸業者、政府,還是我們自己的業者與旅客?這樣的政策是否真的對台灣有利?

 

更多新聞:邦交國剩12國「恐成國際孤兒」! 江啟臣喊:不得不慎

賴清德回應表示,此次停止團客赴陸的措施是因為大陸方面未釋放出善意。對此趙少康批評,賴清德的兩岸政策呈現出「以眼還眼,以牙還牙」的報復心態,表示若以此為兩岸政策的出發點,兩岸關係的前景可能更加堪憂。

疫情結束以來,旅行業者一直要求恢復兩岸旅遊常態化,希望恢復到疫情前每年約有600萬台灣人前往大陸旅遊的狀況。然而民進黨政府突然的政策轉向,無疑讓旅遊業者痛失上億元,也讓希望前往大陸的民眾權益受損,趙少康也不諱言,「這個無良政府,正事不做,只會找人民麻煩」。
 

更多新聞:北捷免擠!還沒過年「一堆人請假」 內行認了:爽放3天

趙少康痛罵,選舉前,面對旅行業的抗議,民進黨宣布3月1日解除登陸禁團令,選後卻毀信棄諾,破壞了業者與民眾的期待,「果然是台灣最大的詐騙集團」。他認為,賴清德應該以智慧對待兩岸關係,而非採取報復主義,「就算大陸不仁,台灣也不可不智」,若賴清德不知,就太愚笨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大陸旅行團#招攬#旅遊業者#觀光署#賴清德#趙少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6

0.2005

0.3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