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M1A2T首批最快年中抵台!擬部署桃竹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7 20:3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7 20:34

號稱地表最強戰車的M1A2,我方對美軍一共採購108輛客製化版本代號M1A2T,首批37輛最快年中就能抵台,傳出部署地點不在首都,專家分析,因為共軍主力99式戰車想登陸台灣,就得靠機場或港口,所以新戰車較可能擺在桃園和新竹。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多輛CM11勇虎戰車,春節前照樣演練,是我國主力戰車之一,服役超過三十年,威力仍在但要面對中共新型戰車,確實強人所難。

對岸99式主力戰車,被稱為是中國陸戰王牌,不過我對美採購的M1A2T,更被稱為地表最強戰車。

我軍一共向美方採購108輛,分批交付最快今年中,首批38輛就能抵達,部屬地點在新竹和桃園兩旅,不過既然最強坦克,怎麼不擺首都呢。

 
圖/翻攝自 軍聞社

專家:「中共水陸坦克基本上都是鋁合金,那我們的相關的紅隼打擊手段都足夠,目前我們認為說未來中共,會用在陸地作戰應該是99式坦克或96式,也就只有我們要把M1A2放在(機場港口),這些地方大概才有辦法去因應(登陸)。」

確實再強的軍武,也要擺對地方才能100%發揮,未來百來輛的新型戰車,國軍也已做好接裝準備。

年前總統特別到新竹542旅視察,主桌坐在總統旁的軍官,可是美國色岱爾軍校畢業的蔡承桂上尉,目前陸軍也已安排84人,到美國裝甲部隊受訓,預計年底就會執行完畢成為種子教官。

圖/TVBS

淡大整合戰略科技研究中心研究員楊太源:「我們先把主要它的操作,還有包括它的戰車堡之類,可能我們都要去學習。」

若美方能準時交貨,屆時我軍地面戰力,可提升不只一個檔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竹#CM11勇虎戰車#M1A2T#地表最強戰車#中國陸戰王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782

0.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