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急轉彎!組團赴陸喊卡 旅行業者:不知怎過年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7 22:2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7 22:21

觀光署本來要宣布國人組團到中國大陸的旅遊方案,結果政策急轉彎,即日起旅行業不能招攬前往大陸的旅行團,讓不少旅行業者炮轟,說好不容易有生意可以做,這幾個月的廣告、宣傳等於「白做工」,氣到「年都不知道怎麼過」。

圖/TVBS

 
疫情之後民眾瘋旅遊,不少人想組團到中國大陸,交通部先前才宣布,3月1日開始解除「禁團令」,觀光署本來也要公布,詳細的執行方案,結果現在卻喊卡政策大轉彎。

觀光署旅行業組長湯文琦:「現在這個時間點,並不適合開放國人赴陸團體旅遊,所以我們就是即日起的話,禁止我們旅行社組團前往大陸。」

圖/TVBS

觀光署強調,是因為中國大陸,至今沒有就陸客旅行團來臺,進行安排,日前又片面宣布,改變M503等航路運行方式,衝擊飛航安全,考量情勢變更,以及國人旅運安全等因素,原本的規劃方案不再進行,即日起旅行社業者,就要停止招攬,前往中國大陸的旅行團,如果是已經成團,出發日期在3/1-5/31間的團體,依然可以正常出團,6/1之後就不能出團。
 

優質旅遊發展協會理事長李奇嶽:「突然又喊停這樣子的一個政策,讓我們業者是非常的難過,震驚生氣氣憤,這個年都不知道要怎麼樣過。」

好不容易有相關生意可以做,突如其來的轉變,旅行業者罵翻天。

圖/TVBS

立法委員(國)王鴻薇:「這個到底懲罰了誰懲罰了中國大陸嗎?還是懲罰了我們自己台灣的,旅遊業者跟團客,現在台灣的旅遊業者哀鴻遍野。」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說,觀光是雙方互動、互相釋出善意,很遺憾大陸並未同樣釋放善意,陸委會則批評陸方,刻意製造事端,惡化兩岸交流的氛圍,觀光署則說,會持續滾動式檢討,政策走向讓業者無奈,直說年夜飯都吃不下,只盼望未來能夠重新開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觀光署#中國大陸#禁團令#旅行業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0792

0.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