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阮昭雄坐頭等艙 藍委爆:升等價差逾20萬

記者 林佳慧 / 攝影 許家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3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3 13:26
圖/TVBS

僑委會副委員長阮昭雄自己PO照,出差到巴西乘坐頭等艙,國民黨立委今天踢爆,幫他升等的就是承包該業務的旅行社,而且該旅行社至少得標僑委會標案三千萬,質疑其中涉及不當行賄罪,但阮昭雄自稱,不認識該旅行社,而被指控的旅行社也否認幫補差價,並澄清這是航空公司好心幫忙。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頭等艙多少31萬價差20萬,幫他喬升等的不是航空公司是廠商。」

年初巴西出差,僑委會副委員長阮昭雄,開心秀出的頭等艙機票,連委員長都一頭霧水,到底哪裡來,阮昭雄事後解釋,感謝旅行社善意升等,但在野黨踢爆,機票升等是從經濟艙直升頭等艙,連跳兩級。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三星就是廠商三星旅遊,結果三星旅遊幫他喬升等,10萬塊(的機票)喬成31萬頭等艙,這個叫做什麼呢不違背職務的受賄罪,警政署的回函喔,廠商考量現場艙位主動升等。」
 

圖/TVBS

法務部回函,沒能撇清,反而讓立委起疑,ㄧ查卻翻出,這家旅行七年內接了政府兩億標案,其中光僑委會104-112年,就有三千萬,質疑阮昭雄不只違反僑委會廉政倫理規範,更涉犯圖利,甚至涉嫌行賄罪。

僑委會副委員長阮昭雄:「(這旅行社曾經包過僑委會任何標案嗎?)我跟他們完全不認識啦。」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至少他三星旅行社認識你吧,睜眼說瞎話啦。」

三星旅行社資深業務李先生:「當天經濟艙是滿的,阮副委員長的身材,大家也都看過是高挑的,他今天坐的位置被夾在中間,那人家航空公司願意也肯幫忙,讓他去坐那個座位,不要讓人家覺得,你堂堂一個中華民國官員出去,被壓榨成這個樣子。」

圖/TVBS

好心讓艙位升等,但這善意有沒有對價關係,恐怕才是關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僑委會副委員長#阮昭雄#頭等艙#不當行賄罪#旅行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1044

0.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