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白圍攻「賴清德落淚」!作家嘆1句:慈悲才是人性光輝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0 12: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0 12:03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圖/TVBS資料畫面)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萬里老家,近來頻頻被國民黨質疑違建、涉逃稅等;賴清德日前替自家立委參選人輔選時,上台致詞數度頻頻哽咽、落淚,拿出手帕擦拭。此舉遭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喊,「賴清德,不用哽咽啦!」事情講清楚就好、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更酸,乾脆去賴清德的違建開直播,要讓賴哭得更大聲。對此,作家黃越綏語重心長表示,「通常若非真到傷心處,人往往是不易落淚的」。

賴清德日前輔選時致詞落淚。(圖/賴清德競辦提供)

 
黃越綏在臉書發文指出,賴清德近日在他的故鄉萬里,為民進黨立委候選人站台時,看到連小學的老師及同學們,都出席在寒風中,熱情的為他加油時,感動下不禁落淚。「結果侯友宜挖苦他,只要把事情講清楚就好,不用哽咽!而柯文哲則輕蔑的說,賴是羞愧的哭,他應該到賴家門口去辦直播,讓他哭大聲點。」

更多新聞:過度旅遊垃圾爆量!2024「避訪勝地」曝 台人最愛1處上榜

她直言,人性的弱點往往是經不起考驗,而且事非經過不知難,「通常若非真到傷心處,人往往是不易落淚的」。黃越綏以自身經驗舉例,像一向表現堅強,且談笑風生中什麼都好聊的自己,即使已經是老嫗一枚了,只要提起子女,就會不由自主地傷感,甚至哽咽而落淚。

 
黃越綏發文。(圖/翻攝自黃越綏臉書)

黃越綏透露,因為40歲變成單親後,為了討生活,有近10年不得不和子女分隔兩地,而在失去父親又沒有母親就近照顧的情況下,當時平均年齡不到10歲的三兄妹,必須像孤兒般勇敢的度過,青少年生活苦難的歲月。

雖然是環境所廹且已事過境遷,而且至今憶起往事時,子女們總是用雲淡風輕的方式,樂觀的揮去創傷的痕跡。但自己身為母親,黃越綏坦言依舊耿耿於懷,總是帶著愧疚的心情,無法真正的釋懷,甚至變成一生中情感上最弱的軟肋。

更多新聞:總統大選最新得票數預測!吳子嘉見「這人」驚:非常可怕

「賴清德是個謙謙君子,從年輕從政到當今選總統,一路以來幾乎很少口出惡言或狂語。唯有談及母親艱辛撫養他們6個子女的困境時,才會傷感落淚,此乃人性也是孝心」。黃越綏感嘆,富人不知窮人苦,不論是情緒的宣洩還是勒索,都是與當事人的心情及情境有關,若是不能與之同在,至少勿須質疑或嘲諷,到底慈悲才是人性的光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總統大選#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黃越綏#違建#落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31

0.2875

0.4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