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存款「多288萬」!陳佩琪也驚訝 查帳找到來源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黃若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6 21: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6 21:08
陳佩琪一手包辦柯文哲的財產申報。(圖/鏡週刊)

中選會5日公開3組2024正副總統候選人的財產申報,其中民眾黨候選人柯文哲和太太陳佩琪擁台北、新竹、澎湖等地房產,存款2,464多萬。對此,陳佩琪透露,每次財產申報都是由她整理,今年發現存款比去年多出288萬,讓她有些驚訝,因柯文哲自今年2月退休後,10個月以來都是沒收入的狀態,陳也詳細交代多出288萬的原因。

陳佩琪今(6日)在臉書寫下,昨天中選會公布了先生柯文哲參選總統的財產申報,「其實大家應該都猜到了,那是我寫的,就像前兩次他參選市長和過去8年的市長財產申報, 都是我整理上傳的。」

 

陳佩琪說,她很仔細把存款數額和基金淨值算到申報日前一天為止, 其他保險內容和過去一樣,且監察院申報系統都有幫忙算出已繳保額,加上她的保險大都是繳費期滿不用再繳的,唯有兩筆是殘撫險,雖是健康險本不用申報,但裡面有少部分儲蓄增值在裡頭,為避免爭議她還是寫上去。在今年,兩夫妻也繳了約70萬的保費,不過柯的幕僚說中選會的申報書欄位沒列已繳保額,所以才沒填上去。

至於不動產的部分,陳佩琪說和柯文哲當市長時期來都沒變化,只是信義路的自家因當初買來時土地就被分成6張權狀,澎湖娘家繼承的土地也是一樣(含有公共用地),房子則有陽台、樓梯間和內部使用,分好幾筆,所以當幕僚在抄監察院資料時「應該也是抄得暈頭轉向的。」

存款部分,陳佩琪說今年比去年多了288萬,讓她有點驚訝 ,因柯文哲自2月份退休就沒薪水收入,黨主席職務也是零薪水,只剩她一人的醫院收入,又要應付比先前多的開銷(出國行頭和配備等等),後來仔細查帳才知道有一筆「422萬的公教保險金」入帳,不過這是卸任市長後才入帳的金額,陳佩琪說為避免爭議,還是把它列入備註欄中。

 

 

更多鏡週刊報導
信義區添1例本土登革熱病例 北市衛生局:有高雄活動史
 
王毅與布林肯通話 要求美不得支持縱容「台獨」勢力
【亞錦賽】前進大巨蛋!1.7萬張門票明午開賣 複賽票價曝光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大選#總統大選#柯文哲#財產申報#民眾黨#陳佩琪#柯文哲陳佩琪#柯文哲老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852

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