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衛福部司長賴向華猝逝!享年56歲 王必勝悲痛:昨才出席活動

記者 許稚佳 /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9 08: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9 11:37
衛生福利部口腔健康司司長賴向華。(圖/翻攝台大醫院)
衛生福利部口腔健康司司長賴向華。(圖/翻攝台大醫院)

衛生福利部口腔健康司司長賴向華今(19)凌晨傳出被妻子發現在臥室全身冰冷,失去呼吸心跳,緊急叫救護車送醫搶救,宣告不治,享年56歲。初步死因曝光。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也向《TVBS新聞網》證實,在今日天早上得知賴司長過世的消息,同仁們相當錯愕和難過。


 
更多新聞:藍白合6民調「3:3」 統計學博士費鴻泰曝原因:沒有模糊空間

衛福部司長賴向華被送往耕莘醫院急救。(圖/翻攝耕莘醫院臉書)


更多新聞:早預言藍認知是6%畫面曝 黃暐瀚嗆:柯沒搞懂就簽「比扯鈴扯」

 
衛福部口腔健康司成立於2022年5月4日,台大醫院牙科部齒顎矯正科主任賴向華今(2023)年7月正式接任口腔健康司司長。沒想到,今卻傳出猝逝消息。據悉,賴向華與妻子女兒住在新店地區,生前並沒有慢性疾病,昨晚先就寢,妻子約晨0時踏進臥室,發現老公身體冰冷且失去呼吸心跳,先請女兒施以CPR,同時立即叫救護車。

初步認定死因可能是氣溫驟降引發急性心肌梗塞。(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警消今日凌晨0時12分獲報,新北市新店區有名男子失去呼吸心跳,立即趕往現場急救,護理人員發現男子嘴唇發紺,施以心肺復甦術後,送往新店耕莘醫院急診室治療,不過仍於晨1時許宣告不治,初步認定死因可能是氣溫驟降引發急性心肌梗塞。由於警方鑑識人員採證沒有外力介入,也無打鬥,家屬對死因無異議。


王必勝表示,已經有聯絡家屬,協助辦理喪葬事宜,而據同仁說,昨晚賴有參加中華牙醫學會活動,狀況都很好,與大家相處很熱絡、也有唱歌,所以今早得知消息大家都很難過,賴向華在口腔醫學上相當專業,將他從台大醫院牙醫部借調衛福部擔任口腔司長,工作上相當努力,人也溫文有禮、願意傾聽,大家都很喜歡他。

王必勝說,本身沒有聽過賴有慢性疾病,他也不喝酒,推測心肌梗塞還是和心因性問題造成,也提醒民眾,天氣冷了要注意保暖,如有不適一定要就醫。賴的職務也將由衛福部主任秘書張雍敏代理,張本身是牙醫,做過心口司長,業務上很熟悉、沒有問題。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向華#心肌梗塞#猝逝#衛福部司長#衛生福利部口腔健康司司長#賴向華司長#氣溫驟降#賴向華猝逝#衛福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85

0.3139

0.5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