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下讓子棋?日政界搖頭「看不懂台灣政治」:侯是弱勢團體嗎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9 08: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9 08:43
藍白合恐破局。(圖/胡瑞麒攝)
藍白合恐破局。(圖/胡瑞麒攝)

藍白合日前在前總統馬英九的見證下成局,二次協商達成6大共識,正、副手人選將以民調結果決定,然而雙方昨(18)日卻因誤差範圍談不攏引起爭議,「大黨要求小黨讓6%」成為破局關鍵。對此,日本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表示,台灣2024大選日本社會也很關心,如今局勢更讓日本朋友直呼,「台灣政治看不懂!」

更多新聞:大黨求小黨讓6%?藍營小雞「終於搞懂」轟:還能見人嗎

 

矢板明夫針對藍白合爭議發表看法。(圖/翻攝自臉書「矢板明夫俱樂部」)

因誤差範圍無法有共識,藍白合可能面臨破局,矢板明夫昨日於臉書粉專「矢板明夫俱樂部」分享,兒時學習圍棋曾遇過棋藝高超的長輩,一般會先在棋盤上擺放一定數目的子再開始下棋,也就是所謂的下「讓子棋」,主要目的並不是爭輸贏,而是為了拉進彼此差距、增加趣味,同時提升棋力。「讓子棋僅限於娛樂」,矢板明夫表示,如果是正式比賽,無論對方棋力差距再大,也必須公平對弈,否則贏了也高興不起來,「因為你勝之不武」。

矢板明夫接著把此情況帶入藍白合,國民黨為上百年歷史政黨,反觀民眾黨才成立4年,未料前者卻在民調方面認為讓3%太少,應按照約定至少讓兩倍,讓人很無語。尤其日本朋友得知藍白合未按原計畫發表的原因之後,第一時間回應,「為什麼民眾黨要在民調上讓給國民黨幾%呢?國民黨的候選人是來自弱勢團體,有什麼保障條款嗎?」

 
更多新聞:爆藍「地方派系狂挺柯」!想讓柯文哲當正的 林佳新:韓粉已動員

藍白合因民調誤差難達共識再度卡關。(圖/TVBS)

面對日本朋友的疑惑,矢板明夫指出,「不是。國民黨的候選人過去是警察,外號叫硬漢」,只聽見對方不禁直言,「台灣政治看不懂!」矢板明夫最後補充,擔任記者20餘年,台灣政治總帶給他接連不斷的意外和震驚,在2024總統大選的倒數階段,在野黨的候選人居然還沒有決定,「這種事情,恐怕也只有在台灣才會出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藍白合#讓6%#民調#誤差範圍#矢板明夫#柯文哲#侯友宜#台灣政治#弱勢團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0927

0.2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