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白合面臨破局?侯辦喊「3大讓步」:盼柯文哲莫忘15日協商初衷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8 22: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8 22:53
藍白政黨協商15產生共識。(圖/TVBS資料畫面)
藍白政黨協商15產生共識。(圖/TVBS資料畫面)

總統大選登記日將屆,國、眾兩黨原協議定於今(18)日公布,新北市長侯友宜、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誰正誰副出戰2024;豈料藍白整合又陷新僵局,柯文哲今召開記者會,認為在民調誤差範圍上被國民黨「誆」了。今晚侯友宜競選辦公室回應,包括15日產生的兩黨共識,一路以來與民眾黨協商,國民黨屢屢讓步,還盼柯文哲莫忘初衷,一起為政黨輪替打拚。

侯競辦發言人黃子哲表示,有關柯文哲稱政黨協商中民調計算方式「強人所難」,他必須鄭重而誠懇的提醒柯文哲,15日的產生的6點共識中,是國民黨放棄了原先堅持的政黨實力比較,柯文哲才同意,若雙方在誤差範圍內,採「侯柯配」得點。他提到,國民黨放棄採納政黨實力比較,也因此承擔支持者龐大的壓力與苛責,就是為了政黨輪替的目標而退讓。

 

更多新聞:蔡正元點藍白「僵局關鍵」 向柯文哲喊話:後果不好收拾

侯競辦發言人黃子哲。(圖/國民黨提供)

黃子哲續指,在協商共識中的第三項,「雙方同意,民調若超過統計誤差,由勝者得一點;若在統計誤差範圍內,由侯柯配得一點」;而民眾黨發言人陳智菡當下對此提出異議,在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反對時,柯文哲卻一語不發。黃子仁說,柯文哲當時選擇沈默以對,即等同默認,此為柯同意協商共識的最有力證據。

 
更多新聞:柯文哲不接電話?陳佩琪自爆她「藏手機、拔線」:吵死了

侯競辦盼柯文哲莫忘15日協商初衷。(圖/TVBS資料畫面)

黃子哲重申,國民黨為從堅持納入政黨實力到放棄,是相當重要的讓步;而回顧一路以來與民眾黨的協商過程,從開放式初選、日本與德國模式,藍營已為此做出3次重大讓步。最後,黃子哲強調,當前最需要的不是破局,而是成就大局,盼柯文哲能回到11月15日的初衷,尊重前總統馬英九也共同見證的協商結論,一起為政黨輪替打拚,台灣民主政治寫下歷史新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藍白合#民調#正副總統#侯友宜#柯文哲#國民黨#民眾黨#2024大選#總統大選#黃子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772

0.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