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媽媽參戰總統!遞交25萬連署書 中選會刪到「僅2份合格」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4 21: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4 23:05
陳美妃競選台中市長的公車廣告。(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陳美妃競選台中市長的公車廣告。(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中選會今(14)日公布正、副總統參選連署書審查結果,除了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90萬份連署書達標外,其餘9組全未通過,保證金不予發還。其中,在台中小有名氣的無黨籍參選人陳美妃,向中選會提交25萬5410份連署書,全篩下來,合規的僅有2連署人。陳美妃稍早也在社群發文抱怨,保證金遭到沒收後,「沒有那麼多經費,只有給七旬副手兩萬元車馬費」。

中選會今天公告審核結果,本屆總統大選共有10組人選參與,僅有5組向中選會遞交連署書,其中以郭台銘、藝人賴佩霞的90萬份,順利通過連署,另9組除了沒有送出的,份數都均未達門檻,保證金不予發還,國庫進帳9百萬。

 

更多新聞:買個資連署29人收押禁見!郭台銘陣營切割 合約書恐賴不掉

陳美妃競選台中市長。(圖/翻攝自中選會台中市選舉公報)

「刺蔣案」主角之一的台澎黨主席鄭自才,在本次連署人數僅次於郭台銘,中選會認定合規人數共473人。值得注意的是,中選會指出,陳美妃及巫超勝,提出連署人數25萬5410,實際清點25萬6773份,刪除25萬6771份,合規僅有2人。

 
據悉,這並非陳美妃首度參選,在2022年九合一大選中,她便參與台中市長選戰,除了競選文宣相當「吸睛」引起不少關注外,陳美妃還在選舉公報上,經歷首項提到「曾獲多次校內作文比賽第一名」,後依序是「曾獲國語日報校園徵文比賽首獎」、「曾帶小孩到新加坡就讀幼稚園及小學」。

更多新聞:連署通過!郭台銘謝百萬支持者 續拋「公開說銘書」推政見

陳美妃的總統參選連署站。(圖/翻攝自臉書)

今年52歲的陳美妃為單親媽媽,獨自撫養3名子女;也可以從她的臉書粉專注意到,在連署保證金被沒收後,陳美妃有些抱怨地寫道:「我們這一組繳納百萬保證金之後,沒有那麼多經費,只有給七旬副手兩萬元車馬費」。關於連署被中選會刪到剩2份,陳美妃沒有在粉專上詳細說明;但從前天(11日)的貼文觀察,陳美妃說要將「空白連署書清空」,尚不清楚她是否將此全部直送中選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大選#總統大選#獨立參選#連署#中選會#郭台銘#份數#保證金#陳美妃#台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52

0.1061

0.3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