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與郭台銘愛將大談資金、連署!「神秘女」身分起底 竟是郭家大帳房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4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4 19:53
郭台銘親近家臣、永齡資產管理公司副總裁陳昱婷也被捲入行賄案中。 (圖/鏡週刊)
郭台銘親近家臣、永齡資產管理公司副總裁陳昱婷也被捲入行賄案中。 (圖/鏡週刊)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力拚連署參選總統,最後送出103萬份連署書,但全台各地包含離島,卻陸續爆出用現金買連署書個資案件,至今已有29人遭收押禁見。士林地檢署日前約談郭的愛將、富佳生技公司董事長廖本揚,並從他的手機對話紀錄向上溯源,鎖定郭台銘另一親近家臣、永齡資產管理公司副總裁陳昱婷。

廖本揚現在是富佳生技董事長,在鴻海集團超過10年。

 
據了解,檢調根據廖本揚手機的對話紀錄,掌握他近期頻繁和一位Olivia的人聯繫,對話內容多次談及「資金」「連署書」等字眼,經辦案人員調查,Olivia就是永齡資產管理公司副總裁陳昱婷,她是郭台銘最倚重的親信重臣,除了掌管郭的私人財務及帳目,此次總統選舉連署大小事宜,也都是由她負責調度指揮,檢調近期不排除約她到案說明。

富佳生技開發出「口水機」,投資成立公司的郭台銘(右)也出席記者會,和一旁的廖本揚(左)合影。(翻攝郭台銘臉書)

本刊調查,年僅32歲的陳昱婷,取得台灣大學工商管理碩士學位後,曾進入幾家銀行實習,但都未獲得賞識,直到進入富士康公司企業投資部,才被發掘重用,不到30歲就從小職員躍升進入郭台銘辦公室任職,目前更負責管理郭台銘家族的投資事宜,在郭的家族辦公室擔任要職。

陳昱婷(圖)掌管郭台銘家族辦公室,是郭台銘一手栽培的親近家臣。

 
所謂家族辦公室,是超級富豪聘請投資專業的經理人、會計師、律師等各領域專業人士,為家族提供投資、稅務、法律等規劃建議,對該家族的財務及家庭等私人狀況都瞭若指掌,可說是最貼近家族的核心成員。陳昱婷曾說,她加入郭台銘家族辦公室時才20多歲,「很佩服郭爸爸很大膽地,用這麼年輕的女生去管理他這麼多的錢。」在在顯示她是由郭台銘一手提拔的重要家臣。

郭台銘2021年間決定採購BNT疫苗時,將重責大任交給陳昱婷,可見其信任程度。

2021年疫情嚴峻期間,全球疫苗大缺貨,郭台銘打算向德國BNT原廠購買疫苗,就是由陳昱婷負責統籌。陳曾公開分享採購疫苗的過程說,剛開始和BNT原廠窗口洽談時,遇到許多困難,她經由郭台銘提醒,研究對方喜好,後來發現聯絡窗口很喜歡台灣樂團五月天,因此透過郭台銘夫人曾馨瑩的幫忙,連夜搜集到每位五月天團員的簽名專輯送給對方,以善意成功打開對方心防,成為最後成功採購BNT疫苗的關鍵原因。

更多鏡週刊報導【全文】永齡、富佳重臣捲入收買個資 大選連署行賄案劍指郭台銘
【連署案劍指郭董2】工作站冷清清竟能收百萬連署 郭陣營抄捷徑手法曝光
【連署案劍指郭董3】買個資連署涉案人爆增 郭辦急切割遭合約書打臉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郭台銘#連署#親信#家臣#陳昱婷#永齡資產管理公司#2024大選#總統大選#BNT#廖本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796

0.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