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岸企業家峰會開幕 台企聯幹部怒斥綠營統戰組織說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陳旭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4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6 20:39

兩岸企業家峰會,14日在南京舉辦。台企聯包括會長李政宏等多位幹部出席。對於日前民進黨指控,台企聯是大陸統戰機構,並藉由峰會介入台灣選舉,多位台企聯成員痛斥是抹紅,沒聽過大陸要求台商支持親中政黨。

圖/TVBS

 
兩岸企業家峰會10週年,對台「二把手」,大陸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在開幕式前,先會見前行政院長,也是兩岸企業家峰會台方理事長劉兆玄。

大陸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疫情後)在大陸的台商台企,也碰到一些新問題,新的起點就需要順時順勢加強合作。」

前行政院長劉兆玄:「很多台商指出,大陸政策上給了台商內資待遇,但在實務上仍被視為外資,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我們深切地盼望,雙方努力鞏固這樣的合作協議。」

 
企業家峰會,是兩岸現存,最高層級經貿交流平台。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賀信中表示,希望峰會團結兩岸企業界,為推進統一作出新貢獻。

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兩岸企業家峰會開幕式,在南京揚子江國際會議中心紫金廳舉辦,大陸官方訊息表示這次出席的兩岸企業家,專家人數大約800人。」

峰會上,包括多位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幹部參加。對於民進黨日前指控,台企聯是大陸統戰組織,質疑大陸藉由峰會,私下要求台商支持親中候選人,介入2024大選,嚴正駁斥。

台企聯常務副會長吳家瑩:「民進黨政府不能這樣子,一手要經濟活絡,一手又要打壓我覺得這個不是一個政府應有的行為。」

台企聯會長李政宏:「不管是蔡英文總統也好或者陳建仁副總統,甚至以前(綠營)領導人宴請台商吃飯是代表什麼,是代表我們要統他們還是他要統我們,我也請他們(民進黨)不要再政治汙衊我們,不要一碰到選舉就抹紅我們。」

李政宏表示,不擔心民進黨指控造成寒蟬效應。台企聯將鼓勵並協助更多在陸台商,2024返台投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兩岸企業家峰會#南京#李政宏#台企聯#民進黨#統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0790

0.2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