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瀕危東北虎現蹤!牛隻被啃爛 當地示警:非必要不外出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4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4 18:47

近日大陸東北地區降下大雪,有民眾發現自家飼養的犬隻和牲畜,疑似被老虎咬死,專家也證實,哈爾濱山林間的確有東北虎出沒,立即發布警示,提醒民眾和遊客,非必要的話千萬別入山活動。

圖/翻攝微博

 
民眾:「這是到獨木河的路上,在路邊碰上東北虎了。」

白雪皚皚山林間,有民眾在路邊拍到東北虎與他四目相望好幾秒,一點都不怕人。

央視記者:「前幾天黑龍江虎林市虎頭鎮,接連發現老虎蹤跡,當地一名居民的家犬疑似被虎捕食。」

 
監視器清楚拍下老虎蹤跡,結果沒幾天,哈爾濱市依蘭縣內村莊,又有兩隻牛疑似被老虎咬死,由於大雪天冷,東北虎不用冬眠、又飢腸轆轆,必須四處覓食,黑龍江虎林市當地政府警告居民和遊客,千萬別入山活動。

民眾:「老虎吃的,看這爪印沒有比手都大。」

黑龍江哈爾濱市依蘭縣養牛戶隋學林:「我這牛是能有1500來斤,養5、6年了這個牛,(老虎)就單挑大的胖的吃。」

養牛戶的牛隻,兩條後腿被吃個精光,專家從現場遺留的腳印和食量判斷,證實是東北虎出沒,專家表示,東北虎有固定活動範圍,但由於近期東北地區暴雪,山上野兔、野豬活動量較小很難捕捉,東北虎只好下山打獵。

東北林業大學教授吳建平:「首先判定它是貓科動物的足跡,這個足跡大概在13、14厘米左右,所以說應該是東北虎沒有問題。」

由於長期遭濫殺濫捕盜獵走私,東北虎已被列為國家一級野生保護動物,幸好大陸境內數量已從上世紀90年代的20隻,逐漸增加到60隻,成為東北雪地中既危險、卻又美麗的風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東北虎#東北地區#哈爾濱#牛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1087

0.2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