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檢動員抓連署行賄!郭守正敏感時機出國 落腳地曝光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4 20: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4 20:24
郭台銘和副手賴佩霞連署參選過程,全台各地都出現用現金買連署書或個資的違法情事。(圖/鏡週刊)
郭台銘和副手賴佩霞連署參選過程,全台各地都出現用現金買連署書或個資的違法情事。(圖/鏡週刊)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為參選總統送出103萬份連署書,但全台各地包含離島,卻陸續爆出用現金買連署書個資案件,至今已有29人遭收押禁見。但就在這樣敏感的時機,負責掌管郭台銘連署大小事務的郭台銘長子、三創董事長郭守正,卻在連署截止日在即前,匆忙飛往赴美國。

溫泉大亨陳仲明涉透過他人以每份數百元價格收購連署書,幫助郭台銘衝高連署數量,遭新北地檢署羈押禁見。(東森新聞提供)

 
目前為止全台共有16個地檢署偵辦郭台銘連署行賄案,至今陸續抓到多人涉案,也統整出2大犯罪模式,一是用小資金收購連署書、二是大撒幣買個資,目前因第一種模式遭收押的代表性人物為新竹縣新埔鎮代會主席、北新加油站總經理王增基,他因涉嫌在加油站辦活動,以每張400元代價收購連署書,10月17日遭新竹地檢署聲押獲准,成為全台首例。此外,桃園黃姓、李姓租車業者也涉嫌洩漏客戶個資給連署站,遭桃園地檢署聲押獲准。

竹聯幫大老「鍾馗」李宗奎涉嫌以每份300元代價收購連署書,日前遭台北地檢署依諭令60萬元交保。(讀者提供)

至於第二種大撒幣模式,則以北投溫泉大亨陳仲明為代表性人物,他被士檢查出涉花200多萬元買個資,原本獲300萬元交保,但再被查出涉嫌請託竹聯幫大老「鍾馗」李宗奎收集個資,被新北地檢署聲押獲准,李宗奎則因涉嫌以每張300元收購連署書,遭北檢60萬元交保侯傳。

外界一度傳出郭守正遭傳喚,雖然檢調尚未有動作,但隨著案情升高,連署行賄案是否會牽連郭家,有待司法釐清。

 
距離明年總統大選不到60日,郭台銘陣營送交的103萬多份連署書通過選委會審查門檻應無疑義,但遍及全台的連署行賄案似乎已由外而內指向郭的親信及郭台銘和他的家人,連郭董的長子郭守正都在此一敏感時刻突然出境滯留海外,郭台銘及家人、重臣能否通過司法檢驗,全民都睜大眼睛在看。

更多鏡週刊報導【全文】永齡、富佳重臣捲入收買個資 大選連署行賄案劍指郭台銘
【獨家】【連署案劍指郭董】家臣手機通聯洩底 大選連署行賄案燒向郭台銘
【連署案劍指郭董1】與「Olivia」神祕對話大談資金、連署書 她竟是郭董家大帳房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郭台銘#連署#賄選#郭守正#買個資#收購連署#連署站#家臣#親信#抓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938

0.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