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回不去了?金溥聰已讀 馬辦轟「只在乎自己」

記者 葉豐瑋 / 攝影 劉昱駿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4 20: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4 20:20

前總統馬英九上週呼籲藍白雙方,以「全民調」方式共推正副總統參選人,一度傳出侯友宜競辦不滿,認為「被突襲」。今天,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就解釋,馬英九公開表態前,曾多次透過他向金溥聰ㄑ致電,卻都沒能聯繫上對方,就連訊息都被已讀不回,進而批評金溥聰「只在乎自己!」。

圖/TVBS

 
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我找金溥聰金執行長,但是我打電話給他他沒有接,然後我傳簡訊給他他已讀,我在想說如果你們對這方法有意見,你可以跟我講。」

想呼籲藍白接受全民調整合,卻反被侯辦已讀不回的,而且對象還是眾人眼中的自己人。

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如果你在乎自己一點點,所謂什麼突襲的感受,你自己比較重要還是台灣人比較重要,政治上你也懂啦,他已讀不回或他不回電話,就是代表他不接受嘛。」

 
不回電話不回LINE,馬辦聲稱是被迫公開表態,更意味著昔日馬金關係已不存在,但回顧一路走來。

時任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知道這個位子是一個充滿挑戰,而且要面對很多困難的職務。」

金溥聰向來深受馬英九信賴,從1998年2002年台北市長選戰,到2005年的黨主席選舉,乃至20082012總統大選,馬英九的每場選舉,金溥聰無役不與,享有馬金體制美名,如今緊密關係卻逐漸冷冰。

圖/TVBS

前立委(國)蔡正元:「1998年馬英九剛競選台北市長的時候,當時文宣組的組長就是金溥聰,以蕭旭岑個人為人謹慎,他不可能在沒有獲得馬英九同意,或者馬英九要求底下,公開批評金溥聰。」

不像過去在馬英九心中,地位無人能出其右,學者說現在的馬英九金溥聰,早已大不相同。

台大政治系教授陳世民:「(馬英九)不會那麼樣計較,到底是誰來擔任總統的問題,那對金溥聰而言,既然做為侯辦的執行長,當然就是以幫助侯友宜,可以選上總統為主。」

不僅核心利益相左,對此表示「不予置評」的金溥聰,13日主持侯辦會議之後,在競辦中被賦予角色的總召曾銘宗,就以黨團身份公開呼籲前主席,不該出現在政黨協商之中。
 

圖/TVBS

侯友宜競辦組織副召集人李德維:「不在其位不謀其政,協商階段「前主席」其實不宜介入。」

一句不宜介入,也只是更加確認,馬金關係早已不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英九#基金會#全民調#總統參選人#金溥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8

0.1256

0.2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