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交流淪統戰? 北市總圖驚見「中華民國滅亡」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3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3 13:35

台北市長蔣萬安八月底去上海雙城論壇,又挨批成為對岸統戰的管道,有議員發現台北市立總圖書館五樓,放著上海圖書館贈送的書,其中有幾本都有統戰思想,總圖認為確實有疏漏,已經緊急下架。

圖/TVBS

 
台北市議員(民)林延鳳:「共圓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一句句傳遞的,兩岸統一訊息,這些書來自大陸上海圖書館,藉著雙城論壇合作備忘錄,陳列在台北市立總圖書館,五樓的上海之窗,閱讀北京專區,卻被議員批評,藉機偷渡促統思想。

台北市議員(民)林延鳳:「蔣萬安市長這難道就是你口中所謂的對等尊嚴的交流嗎?應該要馬上回收這些書籍,並且建立起嚴謹的機制。」

 
專區架上陳列相當多,具有大中國史觀書籍,其中這本習近平談治國理政英文版,寫著反對台獨分裂圖謀、而這本中國的歷史,在編年表上把中華民國終結在1949年,還有這本中國地理,直指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兩岸人民渴望祖國和平統一,還說台灣島是中國的第一大島。

圖/TVBS

記者李品誼:「議員點名有問題的書籍現在都已經下架,不過我們實際來到總圖還是發現有些書,有類似像一國兩制的言論。」

台北市立總圖書館秘書劉振中:「對我們中華民國有比較偏頗或者不當的一個對待的話,這些書我們當然會把它下架處理。」

這一區的書無法外借,平時來翻閱的人比較少,總圖坦言有疏漏,避免爭議,將再重新檢視有沒有漏網之魚,只是也有學者認為,不需要過度擔心。

嚴震生:「把它拿出來分析說這裡頭有謊言,有假訊息我覺得這都很好,你要有信心,我不曉得我們常對自己很沒信心。」

圖/TVBS

兩岸雙城交流,遭抨擊以文化之名,被行統戰之實,不管誰比較玻璃心,爭議書籍已經下架,避免寧靜的圖書館,成為政治風暴中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統戰#中華民國#蔣萬安#台北市立總圖書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1001

0.2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