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賓用餐大出包!圓山大飯店菜單竟寫「中華人民共和國」

編輯 蕭意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9 10: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9 10:48
圓山大飯店。(圖/TVBS資料畫面)
圓山大飯店。(圖/TVBS資料畫面)

數位部長唐鳳今天表示,昨(18)日起為期3天的「跨國網路攻防演練」(CODE),共有18個友好國家來台參與。不過,舉辦在圓山大飯店的宴會,卻出現了意外小插曲,菜單上有一道菜的附註竟為「中華人民共和國」,讓各國大使爭相拍照,還帶回去作紀念。

英文翻譯寫成中華人民共和國「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而非中華民國「Republic of China」。(圖/TVBS)

 
唐鳳表示,演練是針對關鍵基礎設施的水資源領域,盡可能重現台灣自來水公司工業控制設備,未來若有發生資安事件時,其他國家也比較知道如何通報、互相聯防等。
 
各國的代表在圓山飯店用餐,精心的菜單上,第一道菜「風味五福拼盤」為蔡英文總統107年時歡迎馬紹爾群島共和國總統海妮閣下伉儷,接著的菜餚分別是,福祿雙全、龍騰珠海、燒烤菲力牛排、干貝鮮蘆筍、麒麟龍膽魚、古早味杏仁茶、綠豆椪、寶島時令鮮美果。

唐鳳邀18個友好國家「跨國網路攻防演練」。(圖/TVBS資料畫面)

其中一道「麒麟龍膽魚」為中華民國100年馬英九總統建國百年國慶晚宴,英文翻譯上卻硬生生地寫成「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而非中華民國英文「Republic of China」,這次圓山大飯店菜單出包,也意外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對此,圓山大飯店回應,有關菜單上,菜名資訊的英文內容,為飯店人員翻譯誤植,也未依照飯店相關確認流程。已予以更正,並深刻檢討,未來會以更謹慎態度確認飯店內所有文字,避免類似事件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數位部長#唐鳳#跨國網路攻防演練#友好國家#圓山大飯店#菜單#中華人民共和國#中華民國#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7

0.0787

0.2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