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幕後/輸不得!高雄左楠選戰陷膠著 藍綠各扛壓力暗潮洶湧

記者 林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2 11: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2 11:06
左楠區立委候選人李眉蓁(左)、李柏毅(右)。(圖/翻攝自兩人臉書)
左楠區立委候選人李眉蓁(左)、李柏毅(右)。(圖/翻攝自兩人臉書)

南台灣一向是國民黨立委的艱困選區,從2020縣市區域立委選舉結果來看,濁水溪以南的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國民黨全軍覆沒,不過高雄市第六選區在現任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宣布放棄連任後,綠營在高雄信誓旦旦的「八仙過海」氣勢出現空前的變化。

四連霸的李眉蓁以0.15%的微幅差距險勝六連霸的陳玫娟。(圖/李眉蓁臉書)

 
 
更多新聞:分析/潛艦洩密牽動立委選情 她首當其衝、綠「八仙過海」更難

據了解,早期的左楠區是軍區,人口結構以軍公教居多,因此10位議員裡面有8個都是國民黨籍,順其自然的成為藍營在高雄的基本盤。不過隨著左營高鐵站2007年開始通車,連帶附近許多重劃區開始活絡,在大量人口移入及眷村的凋零下,選民結構完全改變就如同老舊建築蛻變成一個新社區,而人口結構急速變化下也連帶著選擇出現變化。

就有地方人士分析,左楠區藍綠勢力這幾年來已改為五五波,從去年議員選舉就可以很明顯的看出來,九個裡面有五位是國民黨、三個民進黨、一個無黨籍,雖然藍營五位議員全數選上,但該區人口結構的改變,已經不能再被視為藍大於綠的區域。
 

縱使現在藍綠兩陣營在左楠區仍是五五波的聲勢,不過在現任民進黨籍立委劉世芳投下「不選」的震撼彈後,兩黨陣營的局勢開始出現變化。先從國民黨來看,藍軍迫切展現想收復失土的企圖心,因此在初選時,三位現任議員陳玫娟、李眉蓁、陳麗珍上演三姝爭霸的激爭,最終四連霸的李眉蓁以0.15%的微幅差距險勝六連霸的陳玫娟,雖然陳玫娟一度不服向黨內提出上訴,但為了國民黨團結勝利,最終以長輩之姿為李眉蓁加油。

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決定拍板把高雄總部放在左楠區,哄抬意味濃厚。(圖/李柏毅臉書)

 
更多新聞:國慶遭冒名引爆總統府炸彈 李柏毅:與藍網軍脫不了關係

至於民進黨的部分,在新系老將劉世芳確定退選後,誰成為她的接班人也掀起綠營一陣廝殺,起初高雄市長陳其邁看中鳳山區議員黃捷的「空戰」能力,有意提名她出來參選,不過黨內派系人士對於這樣的安排有不同意見,最終由同是新潮流且也是地議員的李柏毅出線。

對於這樣的結果,知情人士則透露,民進黨在這區「研議」誰出來選時,派系鬥爭就競爭激烈,因為現任立委劉世芳都已經來到黨部登記了,後面卻突然以「身體不適」退選,理由讓人匪夷所思,假設因為是身體因素,但她還是有擔任這次賴清德總統大選的幹部職位,道理說不通。

陳其邁看中鳳山區議員黃捷的「空戰」能力,有意提名她出來參選。(圖/黃捷臉書)

 對此,藍營立委候選人李眉蓁也針對當初黃捷、李柏毅誰出線參選的提出見解,李眉蓁表示左楠區除了李柏毅以外還有黃文志、李雅慧等人年紀都是差不多的同黨籍優秀議員,但偏偏為何就是新潮流拿走?像這回陳其邁市長想要提黃捷參選,但後來還是由李柏毅出來,由此可知,新潮流在南部還是有很大的力量,縱使劉世芳退了,新潮流還是提自己的人,似乎還是想把持著肥水不落外人田的考量。

 
郭璽的出現,衝擊藍綠選情。(圖/TVBS資料照)

 
距離2024大選剩不到百日,現在又加入「麻將最大黨」主席郭璽參戰的變數,讓原本藍綠一對一的「雙李對決」恐出現兩邊通打、瓜分選票的隱憂。原本就已經苦戰的李柏毅,怕中箭落馬,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決定拍板把高雄總部放在左楠區,哄抬意味濃厚;而藍營李眉蓁不怕,聽到賴清德一再向支持者喊話「只要李柏毅當選,我們就又八仙過海」則淡定指出,連賴都認為李柏毅要當選,看來勢必不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拚戰國會

#國民黨#民進黨#左楠區#立委#八仙過海#郭璽#李眉蓁#黃捷#李柏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7

0.0777

0.2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