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台銘失言急道歉 周玉蔻:幕僚是侯友宜派臥底搞破壞?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2 11: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2 11:47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圖/TVBS資料畫面)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圖/TVBS資料畫面)

有意爭取國民黨2024總統提名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1日舉辦台灣領袖講座,提出要把政府當企業經營,不要議會監督、高雄半屏山下設置小型核電廠等,相關發言引發熱議,他昨晚緊急發文道歉。對此,媒體人周玉蔻今(2日)懷疑,「郭董的公關幕僚團隊,是侯友宜派來臥底搞破壞的嗎?」。民進黨立委林宜瑾則說,這種發言讓大家感到不學無術頂多可恥,但是仗著有錢、有權就「不學而有術」的人相當可怕,如果不幸讓郭台銘當個一官半職,後果真的不堪設想。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圖/TVBS資料畫面)

 
郭台銘昨日在高雄舉辦台灣領袖講座,強調要以CEO態度治國,呼籲在座企業家參選一起翻轉高雄,把政府當企業經營,不要議會監督、自己來監督。不僅如此,他也痛批,民進黨把非核家園當神主牌,若選民投票給他們,「我也沒辦法,那你就生個肺癌」,更拋出要在高雄半屏山下做小型核能發電站,稱投資核能絕對是對的行業等,引發熱議。

郭台銘昨晚間緊急發文道歉,他澄清,議會監督是民主機制,也是民主的基本底線,當然不容破壞。至於設置核能站的討論,引發民眾的擔憂,未來他也會提出完整的能源政策規劃來向大家說明。郭台銘表示,造成誤解讓社會感到疑慮,是他自己急於突顯問題所在,卻沒有掌握好表達方式是最大的問題,為此鄭重修正,並為自己的倉促發言致歉。

周玉蔻則透過臉書發文開酸,「郭董的公關幕僚團隊,是侯友宜派來臥底搞破壞的嗎?有點同情果凍大哥了」。有網友在貼文下方留言道,「不小心說出真心話而已」、「他自己本身就是個自走砲」、「果凍的幕僚是侯的臥底,而侯是朱的臥底,最後就是朱自己參選啦!」、「自己嘴巴太大、政治判斷力不足,怪誰?」、「完全用韓總機的套路在選舉!」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圖/TVBS資料畫面)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指出,第一「高雄半屏山蓋核電廠」,他直言,核電廠選址是非常嚴謹的事情,以地質條件來說絕不可能在市區,這總不能信口開河吧?再來,郭台銘認為可以實驗小型核電廠,更是不可思議的狂言;第二「市長不用議會監督」,他批評,郭台銘這幾年常以監督為名發言,現在以不用民主監督來換取效率,大家要知道,這些矛盾得利的只有郭台銘自己。

鄭運鵬提到,郭台銘有過度簡化問題的民粹傾向,在之前他提醒過「養雞生蛋不是在工廠生產iPhone」時就可以想像郭台銘的問題,郭台銘習慣把鴻海的集體成就當作是自己天縱英明,這是很明顯的獨裁性格。但他表示,令人擔心的是,郭台銘和國民黨的支持者在現場都聽得很爽,「我一點都不懷疑民主會被民粹擊敗,希特勒就是這樣崛起的,中國也是這樣在介入操作台灣選舉。

林宜瑾則說,毫不意外地郭台銘又失言了,正在爭取國民黨總統大選提名的他,不但搞不清楚核二廠廠址,甚至口出狂言稱要在高雄半屏山底下「搞一個小型核能發電站」,這些發言讓人感到不學無術頂多可恥,但是仗著有錢、有權就「不學而有術」的人相當可怕。

林宜瑾指出,更失格的是,享受民主制度、有意在民主台灣競選總統的郭台銘,如今卻打著民主旗幟反民主,喊出「不要議會監督」,這種沒有民主素養、欠缺公民基本常識的思維,搭配上他的不學而有術,讓大家聽見了一個禍國殃民的節奏。

林宜瑾認為,當各路專家、相關縣市都在為核電廠除役後,高階核廢料該往哪裡擺的問題苦思的時候,想選總統的郭台銘隨口亂喊要再蓋核能發電站,不考慮地質、不考慮選址就在大庭廣眾下對專業執行謀殺,根本把治國當成兒戲,如果不幸讓他當個一官半職,後果真的不堪設想,「一個潛在總統候選人有這樣的表現,更可能讓虎視眈眈的獨裁中國有機可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大選#總統大選#郭台銘#侯友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773

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