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侯友宜帶職選總統 綠營民代醞釀罷免落跑市長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8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8 13:22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資料畫面)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2024年總統人選預計於5月20日前後確定,新北市長侯友宜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之爭逐漸升溫,目前在黨內聲勢仍居領先的侯友宜昨天在國民黨新北市議會黨團變更議題的協助下,展開總質詢。新北綠營民代則透露,「拚總統大選還能兼顧市政」是絕無可能,侯友宜參選總統後若當選,中央依規定要辦理新北市長補選;但若侯落選,將視他的「票數差距」來決定要不要協助民間推動罷免。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資料畫面)

 
多位新北綠營人士指出,「拚總統大選還能兼顧市政」是絕無可能,侯友宜參選總統後若當選,中央依規定要辦理新北市長補選;但若侯落選,將視他的「票數差距」來決定要不要協助民間推動罷免,如果侯友宜輸在一百萬票之內,這意味侯的民氣仍高,罷免的困難度也增加,但若侯慘敗、狂輸一百萬票以上甚至更多,屆時將「打蛇隨棍上」,配合民間單位協助連署罷免案。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資料畫面)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李宇翔批評,侯友宜前天在施政報告時,面對嚴肅的「落跑市長」議題時,全程嘻皮笑臉,基層民意很不滿意侯的表現,有聽說將發起罷免連署,侯友宜如果執意落跑,罷免這條路勢必得走。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戴瑋姍也表示,民怨沸騰,罷免不無可能,因為侯友宜為了角逐總統大位,任憑市政螺絲掉滿地,從五股斷橋到新北多件槍擊案,市民對侯逐漸失去信心。但基於尊重民意的立場,罷免不會由民進黨主動發起,民間發動不無可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大選#總統大選#侯友宜#國民黨#郭台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4

0.0752

0.2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