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否認藍總統人選已定 黃健庭:尚待整合泛藍及非綠陣營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3 16: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3 16:56
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圖/中央社)
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圖/中央社)

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今天表示,在總統提名步驟上,第一階段要先整合黨內,而現在黨內態勢明顯,就是新北市長侯友宜。至於是否代表就是要徵召侯友宜,他則說,後續還要進行泛藍及非綠陣營的整合。

黃健庭上午在出席中華民國退休軍公教警消總會擴大理監事大會時,談到黨內的總統提名議題表示,黨主席朱立倫說的很清楚,國民黨是有步驟的,第一階段先整合黨內,基本上黨內現在態勢非常明顯,就是侯友宜,侯友宜也算是表態了,實力也最堅強。

 

黃健庭此話一出後,遭外界解讀國民黨已確定總統人選,就是要徵召侯友宜,因此,黃健庭下午臨時在國民黨中央黨部,面對媒體予以澄清,黃健庭說,國民黨總統提名作業可以分三個階段,第一階段黨內整合,第二是泛藍整合,第三才是包含民眾黨的非綠陣營整合。

黃健庭指出,他早上意思是目前已經完成第一階段,黨裡面可能人選裡面,有共識的應該就是侯友宜,最能代表國民黨。第二階段就是整合泛藍陣營,包含中午他拜訪宣布參選總統的前監察院長王建煊。

黃健庭也說,除王建煊外,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當然是藍營裡面非常重要、有實力、有很多支持者的可能人選,當然也是國民黨考量的人選之一,第三階段必須要去整合非綠陣營朋友,這也是國民黨後續還要很努力來做的事情。
 

黃健庭強調,最重要的是要呼籲支持者,不要非誰不投,不管最後提名是侯友宜或郭台銘,大家都要能夠團結一致,才有可能勝選,實現政黨輪替。

黃健庭也說,這段時間會看看整個社會的氛圍,看看大家最期待的人是誰,那國民黨就會提名誰;支持郭台銘的聲音也很多,侯友宜也有基本實力,樂見這兩位主要候選人都往上提升,最後兩位也都能夠互相支持,這是國民黨正在努力的。

此外,談到今天拜會王建煊,黃健庭說,主要是向王建煊說明國民黨提名作業,王建煊認為侯友宜、郭台銘都是不錯的人選,但也強調其參選的理念,他則希望王建煊最後能共同支持藍營提出的人選。(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大選#總統大選#國民黨#侯友宜#黃健庭#朱立倫#郭台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945

0.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