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台銘出猛招 拋總統必備「3要素」喊要當台灣CEO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9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9 18:04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表態爭取國民黨2024總統提名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29)日在台北三創生活園區舉辦「郭台銘有話對你說」請益之旅台北場活動,與網紅「宅神」朱學恒及宣布參選中正萬華立委的于美人一起座談。郭台銘表示,他認為台灣未來的領導者需要具備國際、經濟、科技上的能力,而這些正好是他擅長的領域,尤其眼下台灣最重要的就是要強化AI的課程、訓練,連哈佛醫學院院長一個禮拜有兩天上AI的課程,他爭取希望讓他有機會來當台灣的CEO,在他最熟悉、擅長的領悟能有所貢獻。

郭台銘表示,從科技的領域轉到政治,要用數據來講話,在未來發展上,不要讓下一代在AI世界被淘汰,大家也都非常重視未來的發展。對於台灣是否做好準備迎接AI時代?以及很多人都關心工作是否會被AI取代?郭台銘認為,我們處在關鍵分歧點,掌舵舵手如果不注意,結果就會天差地別,關鍵時期20%的決策,會影響80%的結果。

 

郭台銘也提到蔣經國推動半導體產業,「在我眼中,他是國家的偉人,是替國家在賣命的人。真正推動國家改革不是意識形態、是科技與長遠眼光」。他也直呼,「當然賣命,我也是一流的」,而台灣下一座護國神山在哪裡?現在的總統、行政院長了解未來的科技嗎?

郭台銘今日與網紅「宅神」朱學恒及宣布參選中正萬華立委的于美人一起座談。(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郭台銘說,眼前台灣最重要的就是要強化AI的課程、訓練。就連哈佛醫學院院長一個禮拜都有兩天上AI的課程。政府必須做企業與人民更有利的後盾,他爭取希望讓他有機會擔任台灣的CEO,台灣未來的總統應該具備國際、科技、經濟領域的才能,這也是他最熟悉、能貢獻的領域。

 
被問到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近日從美國返台,怎麼看柯文哲拋出聯合政府?郭台銘說,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對於總統提名有「階段論」,而他的階段論是,自己要是不能在泛藍出線,就沒資格跟柯文哲談合作,因此他現在也睡得不多,每天都要開講,「若我沒出線,我會支持國民黨提名候選人,我承諾,不更改」。

至於跟柯文哲是否合作,郭台銘認為,讓台灣更美好,在醫學科技等,他們可以合作空間非常大。兩人都主張追求和平、專業治國和科學救台灣等,像是新竹市長高虹安就是他們可以合作的例子,可以在新竹推行0到6歲國家養等很多政策,也可憑藉新竹高科技優勢,做很多AI等創新科技的產業實驗,「把台灣建設成AI實驗島」。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另外,有關在臉書撰文提出「鋼索論」是否是跟新北市長侯友宜的「杯水論」較勁?郭台銘說,每個人都有理論基礎,他記得「杯水論」源自於很有名的「大屋頂框架」提出者,《聯合報》副董事長黃年。從他自己出身那一年,台灣就是在兩個巨人間走鋼索。他還是希望兩岸之間,不避戰、要備戰,但不要挑戰,最重要的是要尊嚴的和平。

郭台銘強調,兩岸大陸14億人口及台灣2300萬人口,百分之99都希望和平,戰爭沒有贏家、和平沒有輸家,台灣不是選擇買美國武器來保護。他提到韓國總統尹錫悅近期訪問美國,韓國沒買武器,韓國總統帶幾百家企業投資幾百億美金,所以台美中之間不是只有戰爭選項,台灣要做亞洲科技島,不要當亞洲彈藥庫,台灣醫療團隊科技,美國都很需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大選#總統大選#郭台銘#台灣#CEO#侯友宜#柯文哲#AI#蔣經國#半導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699

0.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