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董提「鋼索論」!美中巨人互拉 台灣是上面的不幸小人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9 12: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9 12:09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圖/TVBS)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圖/TVBS)

表態爭取國民黨2024總統提名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日透過臉書闡述台灣、美國和中國大陸的三角關係,他提出「鋼索論」,認為台灣在美中對抗下,如同站在鋼索上,領導人應該要能提出經濟、科技、產業前景,帶領台灣走下政治的鋼索;他也認為,台灣在美中關係上,應該要保持在雙方「中央」的位置,不該只往一邊依靠,才能竟量保護自己的安全。

郭台銘表示,他的心中經常浮現一個鮮明的畫面,兩個巨人拉著一條鋼索在拔河,將鋼索拉得愈來愈緊,不過他們各自只有用一隻手拉著鋼索,因為還要騰出另一隻手來拿著各種武器向對方射擊,在這過程中不時還要閃躲對方來襲的武器,於是他們拉著的鋼索又會隨而激烈搖晃,他認為台灣就是在鋼索上很不幸站著的一個小人,必須在這種極度危險情況中盡量保護自己的安全。

 

郭台銘說,如果台灣當前處境是這樣,那麼該採取什麼樣的方法會比較安全呢?應該是保持在靠近鋼索中央的位置才對,靠近中央可以遠離雙方武器,避免被誤傷,可以觀察雙方動態還有一點時間應對鋼索可能的搖晃,而且鋼索相對在中央位置會比較平穩。

郭台銘指出,現在民進黨政府的選擇,卻是幾乎不思考地努力往一邊靠近,愈靠近明明就搖晃愈激烈愈難在鋼索上站得住,有可能掉下來跌死。而且愈靠近一邊,也就愈容易變成另一邊的射擊對象,大量槍彈砲彈本來向美國的也必然變得朝台灣打來。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圖/TVBS)

 
郭台銘直言,民進黨政府動用一切資源力量,就是要阻止大家有不一樣的看法,看到不一樣的事實。只要稍稍提出質疑就會被戴上「媚中」、「舔中」的帽子,逼著大家只能接受這個策略,以為這是台灣唯一的選擇,「當然不是這樣。」

郭台銘認為,這是從政治面看出去的結論,然而在此之外還有經濟面、產業面、科技面換不同角度會看到更關鍵的重點,「台灣哪有非得站在鋼索上不可?」他認為,台灣有辦法可以從政治的鋼索上走下來,只要領導人能夠有不同的眼光看到走下鋼索的經濟、科技、產業前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郭台銘#2024大選#總統大選#鋼索論#美國#中國大陸#小人#鋼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0624

0.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