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現斷交危機! 宏都拉斯擬轉與大陸建交

記者 韋家齊 李作珩 / 攝影 葉豐瑋 崔重群 黃俊維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5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5 13:52

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在推特表示,已經指示外交部長,處理和大陸建立正式關係。這也意味著,與我國的邦交關係恐怕生變!據了解,台宏關係自從今年1月就生變,目前外交部也還在做最後努力。

圖/TVBS

 
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就職典禮上,副總統賴清德還親自到場見證,但一年後的今天卡蕬楚卻在推特寫下已指示外交部長處理與中國大陸建立正式關係,還說會和世界各國一起自由地擴大邊界,這也意味的與台灣的邦交關係岌岌可危。

副總統賴清德vs.記者:「(副總統怎麼看宏都拉斯可能跟台灣斷交)。」

此貼文一出15日上午宏都拉斯駐台大使布羅德便親赴我國外交部,於此同時宏國國旗,依然飄揚在外交部大廳,但據了解台宏關係從今年一月份起就不對勁。

 
圖/TVBS

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外交部已掌握訊息並已向宏國政府表達嚴正關切,中國與宏國發展關係的唯一目的是要壓縮我國的國際空間,切勿落入中國的圈套。」

立委(國)江啟臣:「不可能沒有掌握,月底總統要出訪,她要去哪幾個國家,她中南美去了貝里斯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就在旁邊耶這三個國家是連在一起的,可是她沒有排宏都拉斯。」

記者葉豐瑋:「我國與洪都拉斯陷入斷交危已不是第一回,但這次外交部如果再無法挽回,那恐怕將成為蔡總統上任後第九個失去的邦交國。」

圖/TVBS

細數我國現有邦交國包括超過80年邦誼的宏都拉斯在內就剩14國其中蔡總統任內斷交8國,外交部長吳釗燮任內斷交6國,前外交官也憂心恐引發骨牌效應。

前外交官介文汲跟我們吳釗燮方面的談判,可能是一種施壓的表現,這個可能會有骨牌效應,那如果宏都拉斯跟我們斷交了以後,那麼像瓜地馬拉像巴拉圭,是不是會產生後續的效應。

因應對岸可能的新一波外交戰引信已經點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宏都拉斯#卡蕬楚#斷交#大陸#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0800

0.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