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交通跑趴七寶媽復活國道一號鄭靚歆台中起身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借貸
  • 搜尋:

    卡蕬楚 結果共34筆

  • 宏國監獄移交憲兵接管 查出警方腐敗默許械鬥發生

    宏都拉斯近期不斷傳出暴力事件和謀殺案,總統卡蕬楚下令北部兩座城市從晚間九點到凌晨四點實施宵禁,並加派1千名維安軍警。同時在上週發生的女子監獄械鬥案,現在也調查出,疑似警方腐敗放任幫派成員闖進才釀大禍,政府也將監獄控制權轉交給憲兵隊。
    2023/06/27 15:50
  • 與台斷交 宏都拉斯總統首度訪中與習會晤

    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近日正在北京進行國是訪問,這也是中宏兩國建交以後,宏都拉斯總統首次到訪大陸,此行卡蕬楚希望能為宏國的經濟帶來經濟援助,不僅積極參與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並簽署一系列合作文件,包含白蝦進口至中國。不過有分析認為,這未必就能解決宏都拉斯的財務危機,只可能提升中國科技產品在宏國的市佔率而已。
    2023/06/13 18:01
  • 宏都拉斯總統訪陸 宏學者憂成中國棋子

    在今年3月跟台灣斷交之後,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今天上午飛抵上海,展開國是訪問,宏都拉斯外交部長形容,這是雙方關係全面正常化,歷史性的一步,但有該國學者認為,這將會讓宏都拉斯跟美國漸行漸遠,成為中國的棋子。
    2023/06/09 18:12
  • 宏都拉斯總統預計本週訪中國 3月建交後首次

    宏都拉斯外交部長雷依納(Enrique Reina)今天表示,總統秀瑪菈.卡斯楚(Xiomara Castro,另譯卡蕬楚)本週將前往中國訪問,為兩國3月建交以來的首次。
    2023/06/06 10:29
  • 建交不到一週! 宏都拉斯外交部:總統即將訪中國

    宏都拉斯外交部今天在推特發文表示,總統秀瑪菈.卡斯楚(Xiomara Castro,另譯卡蕬楚)「很快」就會造訪中國,但未提到確切日期。
    2023/03/30 08:57
  • 奪台邦交.款待多國到訪元首 北京外交攻勢劍指美國

    宏都拉斯女總統卡蕬楚在月中才發推文表示有意與北京建交,11天後我外交部長正式宣告與宏都拉斯斷交,我國邦交數量也因此跌到13國歷史新低。而宏都拉斯則在同一天與北京建交,外傳北京當局為此付出高達60億美元的金援。由於宏都拉斯在美國派出特別顧問遊說後,仍堅持與北京建交,似乎反應美中兩國在拉丁美洲影響力的此消彼漲。而北京的外交攻勢也持續積極,包括西班牙、法國與歐盟領袖都將在本月底到四月初,陸續訪問北京。
    2023/03/27 19:33
  • 挺台! 宏國副總統嗆卡蕬楚:出賣主權尊嚴

    宏都拉斯宣布與我國斷交,但其實宏國內部也有不同意見,該國副總統就在推特大罵大陸建立關係將帶來嚴重後果!而這次的斷交,也讓在野黨再度質疑蔡政府的外交政策,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喊話總統,別再吹噓吹噓台美關係歷年來最好,卻無法阻止邦交國斷交,另外馬英九基金會則表示,馬英九此趟訪陸,剛好是補破網!
    2023/03/26 13:42
  • 這女人太狠了!她就職1年分手台灣 狠甩台宏82年情誼

    我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Xiomara Castro)本月15日突公開表示,已指示外交部長和中共建立正式的官方關係。事實上,宏都拉斯與我邦交警訊早已流傳多年,卡蕬楚去年1月底就職,但過去她在競選期間曾說,若當選總統就要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當時斷交傳聞影響不小,外媒甚至傳出華府出手介入,最終讓宏都拉斯新政府「回心轉意」。如今宏國與我還是「情斷」了,也成總統蔡英文上任至今斷交的第9個國家。
    2023/03/26 11:54
  • 友誼小船說翻就翻!宏都拉斯掰了台灣 82年邦誼情斷

    宏都拉斯確定與我斷交!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Xiomara Castro)15日一早先在推特投下震撼彈,宣布將與中國發展官方關係,此舉與我斷交意味濃厚,外交部隨即向宏都拉斯政府表達嚴正關切,希望宏國別做出錯誤決定,並召見宏都拉斯駐台大使布羅德赴外交部溝通洽談,向宏國提醒「中國的承諾華而不實」,但最後宏都拉斯仍正式宣布與中國建交、與我斷交。
    2023/03/26 08:54
  • 對台關係1月就告急! 宏都拉斯擬與陸建交

    當選之前,就揚言要與大陸建交。如今,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就在推特表示,已經指示外交部長,要與大陸建立正式關係。而這也意味著,與我國的邦交關係岌岌可危。但據了解,台宏關係其實從今年1月就生變!
    2023/03/15 20:00
  • 北京猛挖美國後院!宏都拉斯恐與我斷交

    總統蔡英文傳出將在本月底出訪中美洲,並過境美國之際,我國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卻傳出有意變心。宏都拉斯女總統卡蕬楚透過推特發文,表明已經指示外交部長處理與北京建立正式關係事宜。如果成真,台灣邦交國將降低到13個,也將是6年來第4個被北京挖走的中美洲友邦,再次顯示美國後院不穩。大陸外交部目前拒絕正面證實是否與宏都拉斯建交;我國安局認為,不排除事件是對蔡英文訪美的打壓。
    2023/03/15 19:59
  • 宏都拉斯與中國建交更進一步? 北京回應了:是正確選擇

    我國友邦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Xiomara Castro)今(15)日突然在推特上發出聲明表示,她已指示宏都拉斯外交部長與中國建立正式的官方關係,此發言一出引發輿論譁然,82年來的邦誼遭逢巨大考驗。中國大陸外交部對此也正式回應,歡迎宏都拉斯的相關表態,「同中國建交,是順應歷史發展大勢和時代進步潮流的正確選擇。」
    2023/03/15 16:07
  • 外交部提醒「中國承諾華而不實」 宏都拉斯大使談完快閃

    我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Xiomara Castro)今(15)日突公開表示,已指示外交部長和中共建立正式的官方關係。此舉與我斷交意味濃厚,引發各界震驚,外交部緊急召見宏都拉斯駐台大使布羅德(Harold Burgos),會談30分鐘左右,氣氛嚴肅,隨後布羅德刻意走側門,避開媒體離開外交部。外交部方面則表示,我方持續努力維持邦誼。
    2023/03/15 14:21
  • 又現斷交危機! 宏都拉斯擬轉與大陸建交

    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在推特表示,已經指示外交部長,處理和大陸建立正式關係。這也意味著,與我國的邦交關係恐怕生變!據了解,台宏關係自從今年1月就生變,目前外交部也還在做最後努力。
    2023/03/15 13:52
  • 編1500萬採購快篩 外交部:1月已贈友邦宏都拉斯

    外交部今天表示,今年1月份採購一批1500萬元的快篩試劑,是捐贈至友邦宏都拉斯的防疫物資,副總統賴清德特使團應邀出席宏都拉斯新任總統卡蕬楚的就職典禮時,已由專機運送到宏國。
    2022/05/10 13:27
  • 西班牙國王確診曾與賴清德接觸 快篩結果出爐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歐洲王室也「淪陷」。繼丹麥女王瑪格麗特二世(Margrethe II)染疫後,西班牙國王菲利普六世(Felipe VI)今(9日)也傳確診。值得注意的是,菲利普六世上月也有出席宏都拉斯新任總統卡蕬楚(Xiomara Castro)的就職典禮,過程中與我國副總統賴清德有接觸。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10)日表示,賴副總統昨天最新的快篩檢驗結果為陰性,目前健康狀況良好,副總統並感謝各界關心。而醫療團隊也會持續掌握副總統及訪團團員的健康狀況。
    2022/02/10 10:46
  • 上個月才會賴清德 宏國總統新冠肺炎確診

    才剛上任的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公開表示感染新冠肺炎。
    2022/02/07 17:00
  • 才見過面還握手!宏國總統卡蕬楚確診 賴副總統最新篩檢「陰性」

    我國友邦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2/6推特PO文,表示自己確診新冠肺炎,症狀輕微。但卡蕬楚上個月28日就職典禮上,我國副總統賴清德才率團出席,雙方當時還有握手會面。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副總統健康狀況良好,(7日)早上快篩結果為陰性。
    2022/02/07 14:18
  • 高端好強?友邦總統確診、賴清德檢測陰性 他曝關鍵原因

    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近期確診COVID-19,副總統賴清德在接種玩高端疫苗後,年前才剛出席她的就職典禮,兩人還有會面,不過府方表示賴與總統特使團篩檢結果都是陰性。賴清德此次出訪與各國政要會面,其中不少人都事後傳出確診,但他卻沒事,隨同出訪的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也透露原因。
    2022/02/07 11:23
  • 快訊/10天前才見面!宏國總統確診 府:賴早上快篩陰

    我友邦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確診新冠肺炎,不過他10天前才和副總統賴清德見過面,外界關心他的身體狀況,總統府稍早聲明,說今天早上賴副總統最新的快篩檢驗結果也為「陰性」,感謝各界關心!
    2022/02/07 11:07
  • 宏都拉斯總統確診 外交部:特使團篩檢結果皆陰性

    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近期確診COVID-19,外交部第一時間表達關係,並表示由副總統賴清德率領的特使團,篩檢結果都是陰性。
    2022/02/07 11:06
  • 才見過面!宏國總統卡蕬楚爆確診 賴清德篩檢結果出爐

    我國友邦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Xiomara Castro)昨(6)日表示,她的COVID-19結果為「陽性」,並補充她有輕微症狀,將邊隔離邊工作,而卡蕬楚上月28日宣誓就職上任,我副總統賴清德以「總統特使」身份出席卡蕬楚就職典禮,雙方當時還有握手會面。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副總統健康狀況良好,今早快篩檢驗結果為陰性。
    2022/02/07 09:39
  • 才剛見過賴清德 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確診

    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Xiomara Castro)今天表示,經篩檢她確診罹患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並說症狀輕微,隔離期間將繼續主持政務。
    2022/02/07 07:25
  • 我駐宏國大使館1確診 曾接待賴清德訪團

    副總統賴清德日前率領參訪團,出席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就職典禮,在30日晚間抵台,目前正在台南隔離中,但外交部在今晚(1)發布新聞稿,我國駐宏都拉斯大使館有1名人員確診,目前依規定正在居家隔離休養中,而這名外館同仁曾經接待過訪問團。
    2022/02/01 23:22
  • 駐宏大使館爆確診 賴清德特使團全團PCR結果出爐

    副總統賴清德日前率特使團出席宏都拉斯新總統卡蕬楚就職典禮,現有一名宏國大使館人員確診,引發關注。外交部今天表示,這名人員曾參與特使團接待工作,但全團及接待人員每天PCR結果都呈陰性。
    2022/02/01 22: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