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朱立倫追悼228 受難者家屬轟:演技死當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董佑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5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5 19:20

蔣萬安即將迎來上任市長後的第一個228紀念日,儘管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幫忙緩頰,稱蔣萬安最致力於轉型正義,不過受難者家屬仍批評朱立倫是在演戲作秀,更強調只要是國民黨執政,就不會跟北市府合辦228紀念儀式。

圖/TVBS

 
二二八紀念活動,國民黨不缺席,主席朱立倫提前追悼外,也幫蔣萬安緩頰,試圖淡化蔣家人的每年課題。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萬安是我們國民黨中生代裡面,最重視轉型正義,也是推動和平紀念日以及相關活動上面,最認真努力的。」

台北市長蔣萬安:「我可以跟一些受難者家屬見面,能夠聽聽他們的想法,我想當然對他們來說,對家屬都是一個心中的傷痛,也是歷史上面的一個傷痕,我們都會坦然面對希望能撫平傷痕。」

 
圖/TVBS

朱立倫也強調,無關政治只求愛與和平。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它的目的不是政治目的,這絕對不是屬於哪一個個人,或哪一個政黨,和平紀念日是屬於全體台灣人的。」

228事件紀念基金會董事李慧生:「朱立倫先生你的演技確實不及格,今天你的表現是死當,只有從究責道歉,我們才會走到第三步的和解。」

但想撫平傷疤不容易,而且儘管蔣萬安兩度跟家屬面對面,但相關團體中仍有人拒絕,跟北市府合辦紀念儀式。

圖/TVBS

228事件紀念基金會董事李慧生:「絕對不跟屠夫的後代為伍,絕對不會同台,四年以後蔣萬安你下台,我們就會跟台北市政府合辦,如果不是國民黨的人。」

不過基金會執行長說,未來是否跟北市府合辦,仍要經過董事會同意。

 
228事件紀念基金會執行長楊振隆:「目前為止沒有說不在台北舉辦啊,今年在台南辦也是很早以前就決定了,父債不一定子還嘛這東西。」

但蔣萬安身為市長,又是後代,楊振隆也呼籲他,實際行動,不能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二二八#台北市長#蔣萬安#國民黨#朱立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9

0.1184

0.2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