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眾院議長麥卡錫傳訪台 可能春季成行

記者 林佳慧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4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4 22:26

繼裴洛西之後,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傳出最快將在春天訪台,美國政治新聞網站「酒杯新聞」,引述知情官員訊息報導,五角大廈正在為共和黨的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今年訪台做準備,不過,此舉也可能加劇台海情勢,目前美國國防部與麥卡錫的辦公室對這項報導拒絕評論,我國外交部則表示,沒有相關訊息,而學者則憂心,美國兩大黨黨爭,可能拿台灣祭旗。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去年八月,美國民主黨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19小時旋風訪台,成為1979年兩國斷交以來,第二位任內訪台的美國議長,不過時隔半年,美國政治網站酒杯新聞。

引述不具名知情官員訊息報導,新任共和黨籍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即將在今年訪台,五角大廈正為他的出訪做初期規劃,此舉也可能再度推升台海緊張情勢。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真心都歡迎,打台灣牌刺激大陸要再思考,台海成為火藥庫,不樂見台海情勢升溫,希望增進台海和平,達成雙贏。」

 
外交部副發言人蕭光偉:「關於這個問題,外交部目前沒有相關訊息。」

記者:「賴副,美國議長訪台,有接洽嗎。」

報導該新聞的「酒杯新聞」是會員制新聞網站,由暢銷書作家薛曼與國會山莊資深記者布瑞斯納翰,共同創立,名稱則源自國會大廈特勤局的暱稱,目前美台官方都未證實該訊息,但其實,去年美國期中選舉期間,麥卡錫就表態支持裴洛西訪台,甚至也承諾,當選議長後將跟進訪台,一旦成形也被視為是兌現訪台承諾。

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支持台灣是正確的,也符合美國最佳利益。

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曲兆祥,美國共和黨跟民主黨,大象跟驢子兩大黨的黨爭,拿台灣來祭旗。

前駐美代表程建人,台灣的國際能見度已經夠高了,大家已經認定是2023年,10個最危險地區之一,能見度增加的話,不如我們安全性增加更好。

美聯邦參議員楊恩vs.總統蔡英文(2023.1.17):「楊恩參議員各位訪團貴賓。」

 
年初才率團訪問台灣的美國參議員Todd Young更直言美國國會議員,都應該訪問台灣,但去年裴洛西訪台,中共以環台軍演報復,大陸對台威脅仍未稍減,大年初二,國防部統計,總共偵獲共機9架次、共艦4艘次,就怕美中大國角力,台灣又成棋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共軍環台軍演

美中台交鋒

#美國#眾議院#訪台#外交#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6

0.0805

0.2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