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照三支箭」遭柯轟草包 蔣:請市民放心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30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30 13:17

蔣萬安上任台北市長後,似乎很積極想擺脫柯文哲過去的政策,不只恢復市政府的訂報習慣,最廣為討論的重陽敬老金更承諾明年一定會發,而且還要調高額度,柯文哲因此發文痛批,這是在重新走回民粹政治的老路。

圖/TVBS

 
主持人:「歡迎市長蒞臨。」

走馬上任勤走局處,蔣萬安這回來到和平醫院,視察北市聯醫體系,然而選前提出的長照三支箭,其中一項半年內增加500張照護床,當時柯文哲嗤之以鼻。

時任台北市長柯文哲:「草包啊,我相信我的專業啊,不然怎樣我相信我的專業,我是醫學教授。」

 
圖/TVBS

台北市長蔣萬安:「我們其實已經著手在盤點,台北市整體的醫療量能,所以不管是增加長照病床500床,或是私人機構的補助,其實我們都會儘速提出相關的方案,請市民朋友放心。」

不知道這口中的市民朋友,有沒有包含卸任後的柯文哲呢?然而蔣萬安就職後火速宣布,明年全面普發重陽敬老金,甚至調高額度,這讓前市長又看不下去,批評說妥協比堅持容易,質疑這筆錢要從哪裡來?是挪用其它社福、工程預算?還是舉債來發?坦言有這樣的改變不意外,但有些失望,呼籲不要重回民粹政治老路。

台北市長蔣萬安:「我想這是市民共同的期待,而且我們對於長輩的照顧,絕對是最重要的責任,我們絕對會依預算法規來辦理,所以這個部分,我們期待能夠落實當時的競選政見。」

圖/TVBS

但不只重陽敬老金,柯歸蔣不隨,就連柯文哲當時否決掉的紙本輓聯,還有取消訂報,蔣萬安現在統統唱反調,刪掉的政策,全部恢復改回來。

台北市長蔣萬安:「因為市府同仁如果有建議,他們的建議我們都會再評估。」

只是根據柯文哲過去所說的數字,紙本輓聯以及訂報,至少得花千萬經費,但眼下看來,蔣萬安似乎認為,能甩掉柯市長影子更為重要。
過年吃太多負擔大  簡單4招佛系減重就能輕鬆瘦!

 
TVBS娛樂頭條全新上線!加我好友給你娛樂最大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柯文哲#蔣萬安#台北市長#補助#政府#市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2

0.0862

0.2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