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怡農松機遷建、役期延長後 再提強化消防救災政見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0 10: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0 10:34
民進黨第三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吳怡農。(圖/吳紹瑜攝)
民進黨第三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吳怡農。(圖/吳紹瑜攝)

台北市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區立委補選將於1月8日投票,民進黨候選人吳怡農日前提出松機遷建、役期延長、設置學習中心等政見。今(20日)舉行第四場政見發表會,主張建立韌性社會,強化消防救災能量的整備,中央應編列專案預算,加速消防人力的增補,以及消防車輛的汰換。

民進黨第三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吳怡農。(圖/吳紹瑜攝)

 
吳怡農指出,依據2022年4月的資料,台灣消防人員編制員額為1萬9808人,預算員額1萬7259人,實際員額1萬6313人,消防人口服務比為1:1423;相較美國1:500、日本1:700、新加坡1:900,台灣的服務人口比,仍是讓消防人員過勞的服務比。

吳怡農說,中央以消防為地方自治事項,地方政府應自行籌措經費增加消防人力及汰換裝備車輛。但地方政府財政確實有困難,或地方首長不重視,讓台灣消防人力嚴重短缺,消防救災裝備與車輛嚴重老舊的問題一拖再拖,已經演變嚴重的國安問題。

吳怡農主張,消防救災能量的整備,不只是地方事務,更是建立韌性社會最重要的基礎工作,也是強化國家安全重要的一環。中央應負起主導的責任,有系統的強化消防人力支援中程計畫,每年按照比例獎勵補助地方政府增加消防人力;編列專案預算,加速車輛、裝備的整備。 

 
吳怡農表示,應整合地方消防局資源,籌建「國家搜救及救護隊系統 National SAR & EMS System, NSREMS」, 透過提升搜救及救護能量中程計畫,補助地方消防局,整合出跨縣市、符合聯合國及美國認證標準之各區域重級搜救級救護隊, 在國內發生重大災害或支援國際人道援助任務時,政府統一調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市立委補選#吳怡農#兵役#松機#雙語#政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746

0.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