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者穿隔離衣投票?柯文哲提數據稱技術上有困難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2 13: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2 13:18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22)日前往桃園為黨籍候選人助選造勢。(圖/民眾黨提供)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22)日前往桃園為黨籍候選人助選造勢。(圖/民眾黨提供)

選戰進入最後倒數計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與中選會定調確診者不得出門投票,違者最高罰200萬元,中研院院士陳培哲認為此舉恐釀憲政危機,並建議可讓確診者穿隔離衣出門投票。台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2)日表示,雙北5天大概就有2萬人,要用防疫計程車或穿隔離衣去投票,技術上滿困難的,政治還是要務實。
 
柯文哲今天前往桃園為黨籍市長、議員候選人車隊掃街,柯文哲受訪時說,一開始他想說,確診者要保障投票權利,讓防疫計程車載到指定的場所去投就可以,或另外也可以穿隔離衣出去投,但他有算過,目前雙北地區每天感染人數大概4000多,5天的話整個雙北地區就是2萬,2萬人用防疫計程車,或是要穿隔離衣去投票,老實講技術上還蠻困難的。

 

21日起確診的民眾,週六將無法投票。(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柯文哲表示,如果確診者開放去投票,因為不在其位不謀其政,如果他是決策的人,他也會想很久,政治還是要務實,雙北地區如果5天2萬人,那2萬人用防疫計程車送、送到指定投票區域,這樣要怎麼去運送?如果是穿隔離衣出去,那隔離衣怎麼配送?所以這的確有技術上的困難。
 
柯文哲指出,他每次說政治的核心是執行力,沒辦法執行也沒效,如果是他的話,恐怕在1個月前就要開始找各縣市的防疫首長討論這到底怎麼做,要先提提議,而因為中央選委會不是他在管的,他大概有針對這情形算過,覺得技術上有困難。
 
九合一選舉誰勝出,就看TVBS新聞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2九合一大選#確診者投票#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4

0.1251

0.2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