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院砲火猛!林奕華左罵蘇貞昌囂張跋扈、右嗆游錫堃不公正

責任編輯 蔡昕霈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1 20: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1 20:46
立委林奕華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在立法院激辯。(圖/翻攝自林奕華、蘇貞昌臉書)
立委林奕華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在立法院激辯。(圖/翻攝自林奕華、蘇貞昌臉書)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今天在立法院會質詢高端疫苗審查標準時,與行政院長蘇貞昌激辯,兩人互指囂張跋扈,林奕華甚至拍桌要求暫停質詢時間。場面一度火爆,就連主席台的立法院長游錫堃都遭波及被林奕華抗議。

立法院今天繼續進行總質詢。林奕華質詢指出,世界衛生組織、歐盟、美國都有公開揭露新冠疫苗緊急使用授權(EUA)審查標準,並公開外聘專家學者背景名單、會議記錄;但台灣不僅沒公開審查的外聘學者,資料也僅有部分公布,與國外標準相去甚遠。

 

林奕華表示,當時審查委員會是21人決議1年後評估是否延續EUA,但今年委員會審查卻縮水成15人;扣除主席1人,結果是14比0都同意,讓人以為是共產國家,看不到反對聲音。

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21位審查委員中,有1位之前退出,另外1位是製程(CMC)方面的專家,因不涉及效益審查,所以剩下19人;8月的審查會議時,有3人請假,11月審查時,之前請假3人有出席,但另外有4人請假,因此是15人。

林奕華指出,衛福部先前都沒告知有委員請假,質疑公告不誠實。蘇貞昌則反駁,認為林奕華質詢有誤導之嫌。
 

但就當林奕華準備換別的質詢議題時,蘇貞昌則反指林奕華不給薛瑞元解釋機會且要轉移話題。

林奕華指出,蘇貞昌是中華民國有史以來最沒風度的行政院長,4年前蘇貞昌是敗選才來當行政院長,「再來可能就是別人來當行政院長了」,並指蘇貞昌囂張跋扈。

此番話一出,蘇貞昌開始與林奕華激辯,反批是林奕華囂張跋扈,並脫口說出「你怎樣?」雙方激烈交鋒,場面火爆。

過程中林奕華一度呼籲立法院長游錫堃應制止,並拍桌要求院會應暫停質詢倒數時間。雖然林奕華要求倒數時間暫停,但游錫堃僅呼籲雙方互相尊重憲政職權,並宣布繼續質詢。

林奕華直言,立法院長不公正、行政院長囂張跋扈,難怪民進黨支持度這麼差。

林奕華也指出,衛福部宣布不採購高端疫苗,為何還要延續高端的EUA,質疑是否為高端股價或維持衛福部面子。

蘇貞昌表示,2年前是國民黨團鼓勵國產疫苗,現在變來變去的反而是國民黨。(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林奕華#立委#國民黨#高端#疫苗#游錫堃#立法院#質詢#蘇貞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1261

0.2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