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訪/念念不忘台北?林佳龍真情告白 要幫新北找認同感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0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0 12:21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自參選以來不斷遭酸,「念念不忘台北」。他日前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時向新北市民真情告白,「我是從首都圈看大台北,我不會去分台北、新北」,細細點出新北是台灣縮影,多元而豐富,應該有其城市定位,自己的使命即化身「城市裁縫師」為新北市量身定做成國際大都市,並誓言替新北人找到「認同感」。

林佳龍原先爭取參選台北市長參選人,後在總統蔡英文斡旋後,轉戰新北市長選戰。但他曾在出席活動談新北市政願景時口誤稱「台北市需要能承擔的市長」,不斷挨批「對台北念念不忘」。他接受《TVBS新聞網》時對新北市民真情告白,滔滔不絕地講述,新北可以怎樣發展,大讚新北是台灣縮影,「新北像是一個青少年,要逐漸形成自我,城市的特色,包括認同感等正在一一成形」,所以領導者很重要,此時如何塑型這座城市,將會決定它未來的形狀。

 

用雕塑來比喻「城市治理」,林佳龍嘆,新北市就地升格12年,卻仍停留在台北縣的層次,缺少國際大都市格局,這也是他喊出「大翻新」的最主要目標,希望喚醒大家,新北是成為台灣縮影最好的國際大都會,現在缺乏「城市裁縫師」為新北量身定做;而自己擁交通部長中央經驗與地方治理的台中市長經驗,由他來擔任城市裁縫師肯定是駕輕就熟。

他說,新北市就是「新的台北」,也是台灣新都,英文是「New Taipei City」,外國人看到以為還有個Old taipei city,且新北市升格後「新在那裡?」,並舉例就像世界很多城市叫York,但大家都知New York,只有紐約,是世界的大都會,而新北市作為軸承樞紐的角色,要有新都心,做軸線翻轉、面向國際,讓新北有台灣新首都的氣勢。

林佳龍也提到,新北人缺乏「認同感」,「沒有人會說我是新北人」,新北缺乏主體性,因此他推出「新北大翻新」就是:大格局、翻轉軸線、新市政願景。大格局是要有首都圈、跨域治理的視野與能力;翻轉軸線即是從進出台北的衛星城市、工廠轉而面向國際,透過新北陸海空運還有產業規模帶動台北與國際接軌;新市政願景為新北人的生活要有第一大國際都市水準,囊括產業政策、文化、教育、社福等條件。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圖/林佳龍辦公室提供)

若當選要給新北市民怎樣的願景?在專訪的最後,林佳龍特別提醒記者,這題剛剛沒回答到,他補充說明,這次的參選可謂「400公尺競賽跑第四棒,前三棒是蔡英文、游錫堃、蘇貞昌,現在全黨都希望我跑第四棒,力拼逆轉勝」。

跑第四棒的林佳龍喊出,「蔡英文、游錫堃、蘇貞昌的政見,我來實現」。他一一盤點,當選後要實現蔡英文2011年選新北時提出的社會住宅,現在是8年20萬戶,他會增加2萬戶,其中3000戶在捷運站附近;他還要兌現2014年游錫堃提的都更4年4萬戶、一坪換一坪;以及2018年蘇貞昌參選提的65歲長輩免費裝假牙。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圖/林佳龍辦公室提供)

「這次民進黨是非常團結,我認為在轉彎處量能會衝出來」。林佳龍把這場選戰比擬成龜兔賽跑,自己全力以赴,反觀侯陣營恐驕兵必敗。

更多新聞:專訪/嗆侯友宜志在總統!林佳龍自信逆轉勝 承諾不落跑

更多新聞:側寫/酸對手跳針「好好做事」 林佳龍不怕說真話被誤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2九合一大選#六都#新北市長#林佳龍#認同感#城市裁縫師#民進黨#蘇貞昌#蔡英文#游錫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2

0.1643

0.3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