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訪/嗆侯友宜志在總統!林佳龍自信逆轉勝 承諾不落跑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0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0 12:20

年底新北市長選戰近日備受關注,儘管目前雙方民調懸殊,但民進黨候選人林佳龍仍一步步穩紮穩打地拼這場選戰。《TVBS新聞網》專訪他的這天,他身穿「新北大翻新」白色短T恤剛從鶯歌掃街回到辦公室,換上西裝外套接受訪問時展露自信地分析,「選舉是要想不能輸,而不是怎麼贏,就可能會逆轉」。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圖/TVBS)

中央、地方行政歷練相當完整的林佳龍,為綠營中生代強棒,但這回戰新北只有4個月的時間,對上藍營最強母雞又在地經營12年的現任市長侯友宜,無疑是場硬戰,但他不畏戰,深信以穩紮穩打的步調,最後絕對會「逆轉勝」。

 

一臉自信滿滿、容光煥發的林佳龍接受專訪時說,侯友宜地方經營許久,確實有優勢,但新北市12席立委中民進黨佔9席,並不是沒有機會翻轉;且侯經營12年是優點也是缺點,選民會開始思考新北的進步幅度「預算加倍但新北建設與福利有加倍嗎?」,再加上侯友宜現在分心,志在攻2024總統大位,將成為選戰中的一大變數。

林佳龍宛若化身成政治系的「林教授」滔滔不絕向記者分析選舉可能產生的變化。他嘆口氣後直批,「侯友宜把新北市長當台北縣長在做,可惜了!」,新北市升格卻沒有「升級」,且侯欲征戰2024大位之心表露無遺,恐會導致選民反感。

但林佳龍也坦言,侯友宜的知名度較高,而自己對新北市民來說熟悉度還是較低,所以表態率也會偏低;不過,選戰節奏上很順,最後衝刺會在鞏固基本盤上,形成「龍侯對決」,台灣選舉沒到最後一個月,都很難預測最後結果。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圖/TVBS)

「我敢承諾當選會做滿4年,侯友宜不敢承諾」。針對藍營攻擊自己把新北當跳板,選後恐會入閣。林佳龍說,參選當然會把任期做好做滿,反倒是對手不敢承諾做滿4年,「如果沒有當選的人當然就是歸零,如果侯市長沒當選,他要做什麼我都會祝福」。

至於侯陣營喊出要衝高投票率,設定要超越2018年對上行政院長蘇貞昌勝29萬票的目標。林佳龍笑說,「他如果以贏29萬票作為門檻,要去選總統,支持民進黨的人為什麼要投給他,若他們想催票,選情就會熱起來,那侯就不一定穩贏。」

「選舉是要想不能輸,而不是怎麼贏,也許有機會時,就是一個攻防,就有可能逆轉」。言談間可以感受到林佳龍對選情仍相當有信心,但回歸現實面,近日的民調,他在支持度、看好度,與侯友宜相比仍有一大段距離,他說,選舉就是這樣,操之在己的全力以赴,操之在天的,就只能夠祈禱與祝福。

更多新聞:專訪/念念不忘台北?林佳龍真情告白 要幫新北找認同感

更多新聞:側寫/酸對手跳針「好好做事」 林佳龍不怕說真話被誤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2九合一大選#六都#新北市長#林佳龍#大翻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798

0.2195